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环球军事

再破最年轻纪录 这位现役中将为啥这么牛?(组图)

www.sinoca.com 2016-08-07  新京报


  近日,今年陆军晋升中将少将的名单公开,生于1964年8月、现年52岁的刘振立晋升为中将军衔,成为目前最年轻的现役中将。

  继最年轻集团军军长、最年轻副大军区将领之后,陆军参谋长刘振立再破最年轻现役中将纪录。近日,今年陆军晋升中将少将的名单公开,生于1964年8月、现年52岁的刘振立晋升为中将军衔,成为目前最年轻的现役中将。

  “政事儿”注意到,十八大以来,刘振立的职务和军衔两年五变,走上了军事生涯的快车道:2014年2月由65军军长转任“王牌军”38军军长;2015年7月升任武警部队参谋长;最牛“军改”后,今年2月进入陆军领导班子,出任陆军参谋长;今年八一建军节前,晋升中将。

  公开履历显示,刘振立是一名起自基层的将领。1983年入伍,长期在原北京军区服役,历任排长、连长、副营职参谋、营长、处长、旅参谋长、军炮兵指挥部主任、某机械化步兵师师长、第65集团军参谋长、军长等职。

  据《兵器知识》杂志介绍,刘振立曾参加对越自卫反击作战,带领连队在敌前沿坚守1年多,共36次击退敌人进攻,以最小的代价换取最后的胜利,战后荣立一等战功,之后又曾立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三次。

  这意味着,入伍三年后,时年22岁的刘振立就来到了对越作战前线,并且在战火中拿下了一等战功。

  最年轻集团军军长

  “坚持把联演舞台当作实战平台”

  2012年,时年48岁的刘振立升任第65集团军军长,成为当时最年轻的集团军军长。

  “政事儿”注意到,刘振立还有一个身份——全国人大代表。据解放军报发自2013年3月9日的报道显示,当时,正在北京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刘振立,突然在一天夜里给“大功三连”连长刘啸宏挂了一个电话。

  “ 喂,是‘大功三连’吗?”

  “是的,请问您是哪一位?”

  “我是刘振立。你是刘啸宏吧?”

  刘振立?刘啸宏开始觉得有点陌生,不过很快反应过来,又有点怀疑自己的耳朵:不会听错了吧?因为,他的军长也叫刘振立。

  据报道,刘振立之所以突然致电“大功三连”,是因为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对报告中“建设巩固的国防和强大的军队”有很多感受,一直想找一个基层单位交流一下体会。

  “军长,人大开幕后,我们连队组织官兵看新闻时,大家都感到与往年相比,报告中有关国防和军队的论述比以往少,不知你怎么看?” 刘啸宏立即跟军长交流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感受,说出了官兵闷在心里的话。

  “你讲得没错。报告在对今年政府工作的建议中,有关国防和军队的论述只有50个字。不过,你们可不要小看这50个字,那是字字千钧,既反映了党和政府对军队建设的高度关注,也体现了人民对军队的殷切期望,我们军队代表都感到肩上担子沉甸甸的。” 刘振立说。

  2014年2月,刘振立转任第38集团军军长。第38集团军被称为“王牌中的王牌军”,其在抗美援朝战争中的出色表现,被彭德怀称赞为“万岁军”。

  履新半年后,在2014年8月上合组织“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中,刘振立任联演中方集群指挥员、五方实兵联合指挥所指挥长。

  刘振立在谈到此次军演的特点时表示,坚持把联演舞台当作实战平台,充分利用训练基地联合作战试验场的仿真环境,山地作战所有武器都打实弹,城市反恐全程进行红蓝对抗,演练的难度、强度、实度明显增强,创设了近似实战的环境条件。

  “政事儿”发现,2010年的在哈萨克斯坦境内举行的上合联演,刘振立就曾以中方陆军战斗群副指挥兼参谋长身份出席。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澳洲军队向南海多路并进 俄媒:不排除偶然冲突
下一篇:日本3天内6次向中国“抗议” 涉钓鱼岛南海东海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