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环球军事

局势紧张三大举措并行 中国做好南海开战准备(图)

www.sinoca.com 2016-08-05  综合新闻


  随着南海局势日益紧张,解放军在不断强化南海进攻能力的同时,亦展开了南海岛礁等要地防御演练。

  中新网8月3日报道称,7月底以来,中国海军南海舰队组织后勤保障力量进行了为期10天代号为“岸机—2016”的机动保障演练。

  演习以海上要地防御作战为背景,蓝方对红方海上要地发起攻击,红方以南海舰队后勤部3支机动保障力量为主,携各型装备千里机动。

  据中国军视网披露,海军已经在南沙群岛七大岛礁部署了军队,雷达监控也已启用。南沙七岛已成为中国的南海的重要据点,虽能够增强博弈底气,但安全保障则成为一大难题。

  南沙七岛要地防御成为头等大事(图源:中国军视网)

  国防部网站报道显示,南海舰队所属基地组织要地防御实兵对抗演习中,防空、岸导、战机、潜艇、特战等兵力以及公安、武警、民兵等参加了演习。

  报道还披露了演习部分内容:蓝方率先向红方辖区内的海上要地发起攻击,先用导弹远程打击,再用轰炸机补充轰炸。红方虽然实施了拦截,但设施依旧被炸毁,官兵在空袭中受伤。

  随机,红方工程抢修抢建分队迅速前出实施抢修抢建、油料保障分队前出灭火、救援分队迅速对伤员展开救治。

  从“蓝方在南海先是用导弹攻击,再是用轰炸机补充轰炸”描述看,这个蓝方角色非美军莫属。美军的火箭炮系统、巡航导弹、B-52/B-1轰炸机不仅已经“兵临南海城下”,而且还放话称将炸掉南沙人工岛。因此,中国实施岛礁等要地演练十分有必要。

  据悉,参与此次演习还有来自南部战区的医疗救护力量、民用运输船队等保障力量。

  南海演习大练海上进攻(图源:新华社)

  除了防御,中国海军还积极演练海上进攻。7月12日前后,海军南海舰队在西沙群岛举行了大规模实兵实弹演习,吴胜利等四名海军领导坐镇指导。演习大练防空反舰等科目。

  而此次演练的背景是,美军为向菲律宾发起的南海仲裁案鼓气,派遣两艘航空母舰战斗群前往南海附近海域实施威慑。而中国则放话为保领土主权不惜一战。

  因此,7月14日,中国又在西沙群岛举行了“2016年三沙海上应急演练”,演练了“海空立体”搜救、遇险人员救助、海上消防等科目,共有19家军地单位、13艘船艇、1架飞机、近300人参加。

  中国不断强化演练海上进攻、要地防御和海上保障,其目的只有一个:做好开战准备。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中国96b坦克首出场俄坦克大赛 射击全脱靶(组图)
下一篇:土八路到底有多土?老美镜头中的抗日根据地(组图)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