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环球军事

日媒:中国海警船和渔船首次同进钓鱼岛领海(图)

www.sinoca.com 2016-08-05  环球时报


  中国2艘海警船和6艘渔船5日下午进入钓鱼岛附近“日本领海”,这是中国公务船和渔船首次同时进入钓鱼岛附近“领海”。日本当天召见中国驻日大使提出“强烈抗议”。日本《每日新闻》称,该国外务省当天公布了中国船只“入侵”钓鱼岛周边海域的消息。

  新社援引日本海警方面的声明称,两艘中国海警船进入相关海域后驶离,其中一艘“两次进入日本领海”。其间,日本海上保安厅的巡逻船要求中国海警船撤离。《每日新闻》称,中国公务船看上去像在保护渔船,这十分罕见。资料图:日本拍到的中国渔船。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日本共同社5日报道,中国2艘海警船和6艘渔船当天下午进入钓鱼岛附近“日本领海”,这是中国公务船和渔船首次同时进入钓鱼岛附近“领海”。日本当天召见中国驻日大使提出“强烈抗议”。

  日本《每日新闻》称,该国外务省当天公布了中国船只“入侵”钓鱼岛周边海域的消息。法新社援引日本海警方面的声明称,两艘中国海警船进入相关海域后驶离,其中一艘“两次进入日本领海”。其间,日本海上保安厅的巡逻船要求中国海警船撤离。《每日新闻》称,中国公务船看上去像在保护渔船,这十分罕见。日本政府认为这是提升紧张的行为,因此加强了警戒。

  日本时事通讯社5日称,日本副外务大臣杉山晋辅当天下午就此事召见中国驻日大使程永华。他称,中方此举是“侵犯日本主权,坚决不能容忍”。对此,程永华强调了中方一贯立场:“(钓鱼岛)是中国固有的领土,(航行)没有问题。”日本驻华使馆也向中国外交部提出了抗议。

  法新社称,今年6月,日方曾抗议中国海军一艘情报收集舰“侵犯日本领海”,这也是中国海军舰艇首次采取类似行为。本周二,日本发布的防卫白皮书称中方加强在钓鱼岛周边的活动,包括派飞机在附近空域飞行。

  日本副外务大臣杉山晋辅当天下午就此事召见中国驻日大使程永华。他称,中方此举是“侵犯日本主权,坚决不能容忍”。对此,程永华强调了中方一贯立场:“(钓鱼岛)是中国固有的领土,(航行)没有问题。”日本驻华使馆也向中国外交部提出了抗议。资料图:中国海警船在钓鱼岛海域巡航。

  法新社称,今年6月,日方曾抗议中国海军一艘情报收集舰“侵犯日本领海”,这也是中国海军舰艇首次采取类似行为。本周二,日本发布的防卫白皮书称中方加强在钓鱼岛周边的活动,包括派飞机在附近空域飞行。资料图:中国海警船在钓鱼岛海域巡航。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解放军新一轮晋升名单:2上将、16中将、60少将
下一篇:中方回应李显龙“南海仲裁强而有力”说法:无效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