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环球军事

“萨德”系统选址或将生变 朴槿惠扛不住了?(图)

www.sinoca.com 2016-08-04  侨报网


  “萨德”部署生变了?韩国总统朴槿惠4日表示,可以考虑在星州郡内其他地区部署“萨德”反导系统。对此,韩国国防部表示,若星州郡政府推荐另一处“萨德”部队驻地,国防部将对其进行可行性研究。

  据韩联社消息,朴槿惠4日在青瓦台与星州郡议员李完永等大邱、庆尚北道选区新世界党议员座谈时表示,可以考虑在星州郡内其他地区部署“萨德”反导系统(THAAD)。

  朴槿惠(网络图片)

  报道称,朴槿惠在座谈会上得知星州郡民众对“萨德”雷达电磁辐射危害的忧虑后表示,若星州郡政府推荐另一处萨德部队驻地,政府将仔细研究。

  据悉,星州郡民众担心,若在星州郡星山炮队部署“萨德”,其雷达波束将穿过星州郡中心地段。当地民众向新世界党议员李完永表示,可以接受在星州郡内其他地区部署“萨德”。

  但一名执政党相关人士强调,朴槿惠只说可考虑易地部署“萨德”,绝非重新考虑是否部署“萨德”。

  其实,“萨德”选址可能生变,早在7月25日已有苗头。韩国国防部25日表示,对向星州其他地区部署“萨德”进行工作层级调研。

  但此后,韩国防部又称,在星洲其他地区发现不少不适合部署“萨德”的因素,因此国防部对“萨德”部署地点的立场没变。

  不过,由于朴槿惠4日表示可考虑在星州别处部署“萨德”后,国防部的立场再次出现了变化。

  韩媒称,对于朴槿惠表示可以考虑在星州郡内其他地区部署“萨德”反导系统一事,韩国国防部当天表示,若星州郡政府推荐另一处“萨德”部队驻地,国防部将对其进行可行性研究。

  据悉,当地一直有舆论要求将星州郡内的厌俗山、喜鹊山作为候选地,但国防部此前对此持消极态度。

  韩军方面则指出,如果“萨德”落户星州别处,需要开辟建设用地,在此过程中可能会发生污染环境争议,遭遇预算难题等。

  当时,朴槿惠决定将“萨德”部署在星洲时,谈到是由于这里离居住地很远,雷达电磁波不会影响到居民。

  那时的韩国防部也发表声明,认为韩美联合工作组在“萨德”选址上,优先考虑了军事效用和周边居民安全,进行了对比分析、实地考察和模拟仿真等工作,最终选定了人烟稀少的星州。

  可是,星洲居民在得到这一消息后,抗议不断。7月13日,星洲居民集体对韩政府进行抗议,7月16日、21日等,星洲居民持续抗议。

  抗议者认为,韩政府将萨德系统部署在星州,让星州和整个韩国陷入安保危机,它“保护的是美国,星州只是靶子和牺牲品”。

  有分析称,韩国国内对于“萨德”部署决定的反弹确实出乎朴槿惠政府的意料,但这个决定是在美国的推动下,韩美取得一致达成的。因此不管国内怎么反对,朴政府肯定是要坚持做下去了,不会改。然而这种坚持错误立场的做法,可能会进一步撕裂韩国社会。

  8月3日,朴槿惠在青瓦台举行国务会议时表示,对萨德现在引起的争论让她心都焦黑了,她很担心。而且,朴槿惠从坚决不动摇到如今在巨大的民意压力下作出让步,“萨德”能否最终落户韩国还是未知之数。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金正恩出席人民军“敢死队”积极分子大会(组图)
下一篇:韩外交部:正密切关注中国是否报复“萨德”入韩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