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环球军事

朝鲜向半岛东部海域发射1枚弹道导弹 或抗议萨德

www.sinoca.com 2016-08-02  


  韩国军方称朝鲜发射1枚弹道导弹。韩军正在密切关注朝军动向,并对导弹是否发射成功进行分析。

  据韩联社8月3日上午发布快讯,据韩国联合参谋本部3日消息,朝鲜当天上午7时50分许在黄海南道殷栗郡一带向半岛东部海域发射了1枚弹道导弹。这是朝鲜自7月19日发射2枚“芦洞”导弹和1枚“飞毛腿”导弹后,时隔15天再次射弹。

  韩军分析称,朝鲜可能通过发射导弹进行武力示威,抗议在韩部署“萨德”反导系统(末段高空区域防御系统,THAAD),并试图助长韩国国内舆论分裂。

  朝鲜或为抗议韩美部署萨德而多次进行导弹试射(图源:Reuters/VCG)

  朝鲜7月19日凌晨5时45分至6时40分许在黄海北道黄州地区向半岛东部海域发射3枚弹道导弹。韩国联合参谋本部称,朝方发射的导弹可能是“飞毛 腿”系列,导弹飞行距离约为500-600公里,打击范围覆盖包括釜山在内的韩国全境。韩军正在密切关注有关动向,保持高度戒备。

  韩美7月13日正式宣布将在庆尚北道星州部署“萨德”反导系统(末段高空区域防御系统,THAAD)。有观点认为,朝方发射导弹可能是对韩美决定在韩部署“萨德”系统表示抗议或针对韩国进行武力示威。

  据分析,金正恩执政5年来,朝鲜共发射32枚弹道导弹,耗资1,100亿韩元(约合1亿美元)以上。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国防部回应日防卫白皮书:妄图把南海水搅浑渔利
下一篇:少将间谍刘连昆出卖的情报远不止96大演习(组图)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