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环球军事

中国复活“野牛”遇麻烦 俄趁机要求重签合同(图)

www.sinoca.com 2016-08-01  搜狐军事


  据俄媒8月1日消息,汉和防务评论发表一篇题为“中国组装野牛气垫船遇到困难”,2015年解放军海军结束了两艘小型野牛气垫船的前期工作,舷号分别为3325和3326。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的官方代表多次告诉汉和称,俄罗斯希望帮助中国完成整个项目,前提是中俄重新签订合同。

  2015年7月,解放军海军在一次南海演习对一艘“野牛”气垫船进行了海试,该船舷号可能为3325。在登陆过程中,一艘“野牛”气垫船运送了一辆96式坦克。这次演习引起中国一些邻国很大的关注。通过使用“野牛”气垫船,中国海军第一次在类似的登陆演习中使用了重型坦克。图为“野牛”气垫船。

  据俄罗斯军工综合体新闻网8月1日消息,汉和防务评论发表一篇题为“中国组装野牛气垫船遇到困难”,2015年解放军海军结束了两艘小型野牛气垫船的前期工作,舷号分别为3325和3326。2013年,由于克里米亚被并入俄罗斯,舷号为3326的小型登陆舰就被匆匆移交给中国(原文如此,实际上是2014年3月份才移交),上面只安装了合同上规定的部分装备。当时,气垫船上只安装了通风设备,抵达中国黄埔造船厂时,中国需要自己组装剩余装备。根据合同条约,乌方负责安装两艘登陆艇的主体和动力装置,并且在运往中国前安装武器设备。

  2014年-2015年,舷号为3325和3326的登陆舰进行了海试,只在2015年9月返回基地。在交付之前还需要检查。根据合同,第二艘登陆舰的建造应该在广州黄埔的造船厂进行,而且乌方负责提供大部分的配件,同时附上安装说明,之后中方再独立建造登陆舰。在这一阶段同时规定了乌方提供一艘“野牛”气垫船需要的配件,而中方要建造五艘。

  克里米亚并入俄罗斯以后,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的官方代表多次告诉汉和称,俄罗斯希望帮助中国完成整个项目,前提是中俄重新签订合同。换句话说,装备供应方由乌克兰换成了俄罗斯,尽管俄罗斯在10年前就曾表示不愿为中国转让“野牛”气垫船的技术,也正是因为如此,中国才转而寻求乌克兰的帮助。 2015年8月,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的副总经理公开表示将同中方签署协议。

  中国海军经过近些年的快速发展,大量老旧战舰被新舰替代,战斗力极大提升。近日,网络上曝光出一组中国海军舰艇的精美图片,其中刚入役不久的"野牛"级气垫登陆艇进行抢滩登陆演习十分抢眼。图为5 月6日至8日,南海舰队某登陆舰支队在某海域组织某新型气垫艇抢滩登陆训练,使其尽快形成战斗力。

  截至2016年3月,中俄双方仍旧没有签署关于技术转让的附加协议。同时,乌克兰国家进出口公司宣称,中国应该向其支付2千万美元,因为中方一开始是同乌克兰国家进出口公司签署的合同。另一方面,克里米亚造船厂认为应该直接支付给船厂。三方之间的关系随之变得非常紧张。

  现在可以推断中国在建造该型登陆舰时遇到了困难。参照中国仿造其他武器的能力,中国还需要更多的时间来吸收已购买的“野牛”气垫船的技术。如果没有乌克兰和俄罗斯专家的帮助,缺少配件,那么生产进度将受到严重影响。

  鉴于中国南海的目前局势,“野牛”气垫船可以部署到南海,可以运送兵力到南海争议岛屿,大大增强解放军的战斗力,保障中国在争议岛屿使用坦克展开防御或进攻行动。

  2015年7月,解放军海军在一次南海演习对一艘“野牛”气垫船进行了海试,该船舷号可能为3325。在登陆过程中,一艘“野牛”气垫船运送了一辆96式坦克。这次演习引起中国一些邻国很大的关注。通过使用“野牛”气垫船,中国海军第一次在类似的登陆演习中使用了重型坦克。“野牛”气垫船的最大排水量为550吨,登陆战役中可最多携带3台99式或96式坦克。

  根据2015年的报道,中国海军仔细研究了希腊海军的四艘12322型登陆舰,并计划购买。根据卫星图像,希腊的“野牛”气垫船已经闲置多年,可能正在陆上进行维修。而2016年,没有任何预兆的情况下,中国已同希腊签署收购4艘“野牛”气垫船的合同。

  而汉和防务认为,这不是简单的事,因为这几艘“野牛”气垫船已经有5年没有投入使用,缺少配件,也没有进行必要的维护。而且其中只有一艘是在乌克兰建造的,其他三艘都是在俄罗斯建造的。如果没有俄罗斯的技术援助,中国不太可能自己成功修理这几艘登陆舰。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歼15坠机现场视频画面曝光 尾椎着地爆炸(组图)
下一篇:金灿荣:中国反导有杀手锏 能反制美国军事围堵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