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环球军事

美国土安全部长:IS煽动在美本土恐袭 我夜不能寐

www.sinoca.com 2016-07-28  联合早报


  美国国土安全部长约翰逊

  据联合早报网7月28日消息,美国国土安全部长约翰逊指出,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头目正集中力量煽动美国人在本土从事恐怖活动。

  俄罗斯卫星新闻网报道,约翰逊周三(27日)在科罗拉多州阿斯彭发表讲话时表示,相信伊国组织正加紧煽动美国居民进行恐怖袭击。

  他强调:“恐怖组织伊斯兰国组织的关键任务是教唆人们留在国内制造恐怖活动……对该组织来说,相对于派人进入美国,这样既节约成本,又降低风险。”

  约翰逊就此呼吁美国国民保持警惕,他指出:“从国家安全的角度来看,让穆斯林融入美国社会具有特别意义。”

  约翰逊对美国大选期间出现“侮辱美国穆斯林乃至整个穆斯林群体”的声音表示关切。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此前不止一次呼吁暂停“有恐怖主义前科”国家的穆斯林移民美国。

  约翰逊说:“一想到可能再次发生激进分子秘密潜入制造圣贝纳迪诺或者奥兰多那样的恐怖袭击,我就夜不能寐。我们会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防范类似袭击再次发生。”

  2015年12月,加州圣贝纳迪诺的两个居民在残障人士服务中心枪杀14人。今年7月12日,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市夜店则发生一名阿富汗裔美国人用自动步枪和手枪射杀49人的事件,成为美国现代史上最为血腥的屠杀。

  约翰逊表示,希望华盛顿及其盟友不仅致力于缩小恐怖组织的控制范围,还应“降低他们招募和煽动的可能性”。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这项技术中国独有 为核不扩散作出新贡献(组图)
下一篇:火箭军首部征兵宣传片震撼发布 威震四方(组图)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