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环球军事

解放军卡31预警直升机上登陆舰 罕见露面(组图)

www.sinoca.com 2016-07-27  观察者网


  7月27日,中国军网刊登一组海军7月演训照片,其中出现了一组罕见的卡-31预警直升机训练照片。卡-31直升机最初是作为我海军航空兵航母舰载直升机的备份机引进的,在我军直-18预警直升机研制成功后,该机很少露面。

  7月15日,海军东海舰队某舰载直升机团组织多机种跨昼夜着舰训练。图中除了卡-28舰载反潜直升机外,还有一张卡-31直升机着舰照片。参加这次训练任务的是海军862舰“崇明岛”号远洋救生打捞舰。图为7月15日,海军卡-31预警直升机正在“崇明岛”舰上进行起降训练。

  7月27日,中国军网刊登一组海军7月演训照片,其中出现了一组罕见的卡-31预警直升机训练照片。卡-31直升机最初是作为我海军航空兵航母舰载直升机的备份机引进的,在我军直-18预警直升机研制成功后,该机很少露面。此次军网公布的演训照片表明该型直升机仍在进行积极演训,海军或许正在探索这种直升机新的用途。此外,今日《解放军报》报道,东部战区空军某装备红旗-6防空导弹系统的导弹团在演习中搭乘民用滚装船演练渡海后快速展开投入作战,这对于渡海登陆作战中夺占港口后迅速展开防空网具有很大的价值。

  卡-31直升机惊鸿一瞥

  “中国军网”今日发布一系列海军部队7月间演训的照片,其中出现了多张卡-31直升机进行训练的照片。

  首先是7月15日,海军东海舰队某舰载直升机团组织多机种跨昼夜着舰训练。图中除了卡-28舰载反潜直升机外,还有一张卡-31直升机着舰照片。参加这次训练任务的是海军862舰“崇明岛”号远洋救生打捞舰。

  7月23日,东海舰队某登陆舰支队将舰艇编队拉到陌生海域,与友邻部队联合开展检验性演练,锤炼舰艇组织指挥、舰机协同、信息共享等联合作战能力。图中可以看到卡-31直升机正在海军“武夷山”号坦克登陆舰(072A型登陆舰,舷号914)上进行起降训练。图为卡-31舰载预警直升机正在“武夷山”号登陆舰上进行训练。

  此外,还有一组图片说明文字如下:

  空中战鹰飞掠,海面战舰驰骋。7月23日,东海舰队某登陆舰支队将舰艇编队拉到陌生海域,与友邻部队联合开展检验性演练,锤炼舰艇组织指挥、舰机协同、信息共享等联合作战能力。

  图中可以看到卡-31直升机正在海军“武夷山”号坦克登陆舰(072A型登陆舰,舷号914)上进行起降训练。

  据悉,原本中国引进卡-31直升机是作为航母预警直升机的方案之一。然而在直18预警型直升机研制成功后,引进的9架卡31从此“养在深闺人不识”,一直装备在东海舰队海军航空兵直升机团,很少曝光,其用途成谜。而这次在演习中亮相,除了进行保持飞行员舰上起降技能的例行训练外,“检验性演练,舰机协同、信息共享”这些演练内容或许表明中国海军正在探索这种直升机的更多用途。

  东部战区某防空导弹团演练乘滚装船快速渡海

  《解放军报》7月27日04版刊文报道,在一艘万吨级客滚船的载运下,东部战区空军某防空团千人百车经过远程海上航行,从东南沿海整建制机动至华北某靶场。刚一抵达港口,人装快速集结,迅即投入到实弹战术演习中。

  在对该团团长安文斌的采访中,安文斌介绍,这次投送,该团在空军和战区空军军交部门指导下积极协调运输保障,实现了进驻即能作战的目标。

  借助水运的量大,高效,航道安全优势,不需要再让全团装备分成数个梯队从陆路逐批输送。一体投送中各个作战单元实现集中配置,各类作战所需物资实现同步运输。作战筹划和任务部署,在船舶这个“移动营区”上就地展开,更加适应快节奏作战的需要。

  作为解放军的一个重要战略方向上的联合作战指挥机构,东部战区的作战单位都将在未来可能存在的三军联合作战中负担重要的任务,而一只能够“进驻就能作战”的防空部队,在未来面对的可能是最复杂的制空权争夺中,将占据无与伦比的先机。现代战争的快节奏将在战役战术上取得极大的优势。未来我们看到的大规模登陆战中,万船齐发的景象之后跟随的将不是以日为单位的集结和整顿,滩头阵地的混乱和拖延,而是快速展开部署的,多兵种合成集群的滚滚铁流。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军事科学院博士:中国透露中段反导试验有何深意
下一篇:这项技术中国独有 为核不扩散作出新贡献(组图)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