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环球军事

美媒:2025年中国拥有6艘航母 两艘采用核动力

www.sinoca.com 2016-07-25  赫芬顿邮报


  “中国可能很快将成为航母超级强国”。美国《赫芬顿邮报》24日以此为题称,似乎中国今年年底将造好第一艘国产航母“001A”。如果是这样的话,中国预计将很快成为一个成熟的航母拥有国。而且,中国肯定会继续生产航母,并最终成为一个航母超级大国。中国的第一艘航母辽宁舰于2012年9月正式入列服役,这艘航母是中国海军利用从乌克兰买来的一艘废弃舰船改造而成。

  报道称,上述看法并非夸张,因为“001A”的照片和相关视频已被曝光,船体已基本完工。事实上,一些中国官方媒体24日宣称,“001A”航母已经在最后的建造阶段,并表示中国国产航母的时代已经来临。

  中国正在建造国产航母的消息并不令人惊讶。去年底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国防部发言人杨宇军曾表示,中国海军正在大连造船厂建造第二艘航母——也就是第一艘国产航母。此外,上月中旬有消息披露,该航母的主要组成部分——滑跃式甲板已经开始安装。考虑到“001A”航母是中国第一艘国产航母,其意义将非常不同。美国之前看不起中国的技术,如今则目不转睛地盯着这艘航母的建造过程。《纽约时报》称,第二艘航母的建造将使中国人民解放军距离实现自己的目标更近一步,即成为能够在远离北京的地方宣示中国的领土主张、展示国家影响力的大国。与之相比,美国海军的“尼米兹”级核动力航母在满载的情况下排水量约为8.8万吨。而与美国海军开发的难度更高的弹射起飞系统相比,滑跃起飞方式会限制飞机的武器和燃料装载量。

  此外,《赫芬顿邮报》称,中国第二艘国产航母也在秘密建造当中,地点在上海附近的一家造船厂。中国海军计划在2025年部署6艘航母,包括2艘核动力航母的规划并非说大话。目前,中国军力与美国相比还有不小距离。然而,如果中国国产航母开始正式服役,这种差距将大大缩小。这正是美国紧盯中国近期造舰举动的原因。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俄专家:东风41导弹技术源于乌克兰?中国先进得多
下一篇:俄外长:IS骨干由萨达姆前军官构成 美国埋祸根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