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环球军事

全球最厉害飞机杀手导弹已服役 中俄激烈竞争(图)

www.sinoca.com 2016-07-24  国家利益


  资料图:JAS-39”鹰狮“战机发射AIM-120导弹。

  7月25日报道 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7月23日发表题为《全球最厉害的飞机杀手导弹现已服役(但不是美国的)》的文章,作者为罗伯特·贝库森,编译如下:

  空对空导弹的技术细节极其复杂,但概念很简单——在目标摧毁你之前将其摧毁。

  提高成功率的一种方法就是增加一个冲压式喷气发动机,为导弹提供更大的推力。这就是“流星”导弹背后的设计理念。7月11日,这种重419磅、通过导轨发射的米格战机杀手首次在瑞典空军服役。

  灵活的“鹰狮”三角翼战机将携带这种导弹。

  瑞典空军司令马茨·赫尔格松少将说:“瑞典空军目前正处于‘流星’导弹的初期作战能力测试阶段。‘流星’导弹是现役部队中最具杀伤力的雷达制导导弹。”

  “流星”导弹的具体参数是保密的,而且它是否是世界上最厉害的导弹还值得商榷。但是,这也不是没有道理的——完全是因为该导弹采用的冲压发动机。

  和大多数空对空导弹一样,“流星”导弹发射后靠传统的固体燃料助推器加速。但在空中高速飞行时,导弹会打开一个气道,使空气冲入发动机,将氧气加热,从而将超音速导弹加速至4马赫。

  不仅如此,该导弹可调整吸入氧气的量,在滑翔阶段节能,只在最后时刻命中目标前吸入大量空气。

  其结果是,如果目标飞机试图躲闪,“流星”导弹在这珍贵的几秒钟内可提供更大的推力和更强的机动性来克敌。

  “流星”能飞多远则是个大问题。

  国际军火财团和政府不喜欢公开宣传其武器的特殊能力。对于高科技的冲压发动机尤其如此,因为俄罗斯和中国都在开发自己的导弹,与“流星”展开竞争。

  我们知道的是,在苏格兰附近海面的一次测试中,该导弹的飞行距离“远超100公里”。欧洲导弹集团曾放言“流星”导弹“无法躲闪区域”的面积相当于美国AIM-120先进中程空空导弹的三倍——而后者的数据同样是保密的。

  “无法躲闪区域”是空战用语,即目标飞机仅靠自身的机动性无法躲闪的区域。反制和干扰是最后的手段,否则飞机很可能被击落。

  “流星”导弹与瑞典有很大关系,但它在很大程度上是一个有更多国家参加的欧洲项目,欧洲导弹集团是其制造商。瑞典是第一个应用“流星”导弹的国家,英国、意大利、西班牙、德国和法国都将紧随其后。

  德国、西班牙和英国打算在“台风”战斗机上装备“流星”导弹。法国将在“阵风”战斗机上使用。随后就是F-35联合攻击战斗机。

  瑞典拥有如此高科技的导弹似乎不同寻常。

  瑞典是中立国,其空军自上世纪60年代刚果危机后就没有开过一枪。但是,瑞典是主要的武器出口国之一,据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2014年数据,瑞典的武器出口排名为第12。

  瑞典在军事演习中与北约联盟紧密合作。5月,瑞典议会批准了一项协议,允许北约在该国的更大空间开展演习。

  其原因显然是俄罗斯,因为俄罗斯多次侵犯瑞典领空,针对瑞典实施模拟核攻击。不过在瑞典国内,加强与北约的合作仍然存有争议。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四川妹子赴美国玩枪百步穿杨 令狙击手刮目(组图)
下一篇:美专家:中国有海陆空三基核武 萨德没啥威胁(图)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