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环球军事

土耳其空军前指挥官厄兹蒂尔克招认参与发动政变

www.sinoca.com 2016-07-18  凤凰卫视


  土耳其15号晚发生未遂军事政变后,总理耶尔德勒姆公布死伤数字,指有232人死于政变事件,当中大部分是政府支持者。官方媒体则引述检察当局指,空军前指挥官厄兹蒂尔克已招认参与发动政变,目的是推翻政府。当局继续加大力度,肃清军方和司法系统,近9000人被开除,7500多人被拘留。

  土耳其军人发动政变失败后,当地气氛仍然紧张,在安卡拉,有一名军人挟持一辆私家车,并开枪杀死司机。在与警方一轮交火后,警方成功将他逮捕。未知事件是否与政变有关。

  虽然安全部门高层官员声称,再次发生政变的危机已经解除。不过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已经命令军方F-16战机在全国范围巡逻,显示当局担心或有叛变军人反扑。超过3百万名公务员暂停休假,直至另行通知。

  在加强对空域控制和警戒的同时,当局进一步推动针对境内的叛变军人,警察和司法人士的肃清行动。警方特种部队突击搜查空军学院及住所等军事设施,追捕有份发动政变的军人。

  当局至今拘留七千多人,包括六千多名军方人员。27名被捕将领,包括被指是发动政变主谋之一的,空军前指挥官厄兹蒂尔克,在安卡拉法院接受检察官问话。

  而内政部在全国各地开除近9000人,包括30名省长,52名公务检查员以及16名法律顾问。另外有报道指,有警察,军事警察和海岸警卫队被撤职。

  土耳其总理耶尔德勒姆表示,未遂军事政变中有232人被杀,当中大部分人是政府支持者,24人是政变策划者。另外有50名政变支持者和1491名政府支持者,在政变中受伤。

  死伤数字与政府和军方公布的有差距,政府和军方此前表示,反政府阵营中有104人死亡,但耶尔德勒姆未有解释。耶尔德勒姆在记者中提到,孙儿问他为何那么多人被杀时,双眼通红,声音沙哑。

  土耳其指责旅居美国的穆斯林教士居伦幕后策划政变,要求引渡他回国,但美国回应指,土耳其须提出实质证据,才会引渡居伦。

  对此,耶尔德勒姆拒绝美国要求,并指会重新考虑与美国之间的友谊,另外居伦接受媒体访问时,重申自己并无策划政变,反指是埃尔多安自导自演这场暴动,借此铲除异己。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记者质疑“9平米冲之鸟为岛” 美发言人:不承认
下一篇:朱成虎:南海不会短期平静 不存在打大战条件(图)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