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环球军事

中国在南海再次举行3天军演 试探美国意向?(图)

www.sinoca.com 2016-07-18  侨报


  18日,中国海事局网站发表禁航通告,宣布从19日开始在海南以东附近近海进行军事演习,时间持续3天,期间禁止船只和飞机驶入演习海域。据了解,这是南海仲裁12日宣布后,中方首次在南海进行军演。

  通告称,琼航警0053,19、20、21日,(0700-1700)将在19-20N/110-33E、18-40N/110-25E、 18-40N/111-04E、19-20N/111-04E,四点连线水域范围内进行军事活动,禁止驶入。HN0053SOUTH CHINA SEA MILITARY EXERCISES 2300UTC TO 0900UTC DAILY FROM 18 JUL TO 21 JUL IN AREA BOUNDED BY 1)19-20N/110-33E,2)18-40N/110-25E,3)18-40N/111-04E,4) 19-20N/111-04E. ENTERING PROHIBITED. HAINAN M.S.A.

  中国军事训练19日~21日航警范围(图片来源:环球网)

  观察这则通告,以琼(海南)航警名义发出。公告附带的英文说明表示这是在南中国海的军事演习,但公布日期与中文有所不同,是由18日至21日,地点则相同。

  另外,根据东森新闻云报道,18日,中国海警2306、2337、31239舰船编队已经开始在中国钓鱼岛领海内巡航。按照海军的技术要求建造的中国海警31239,它的前身是中国海军053H2G型“江卫I”级导弹护卫舰539“安庆号”,航速非常快。据悉,31239号海警船设计的初衷,是为了能经受住炮火甚至导弹火力的考验,上面也装备了先进传感器和通信设备,改装后的31239号海警船依然装备有4座高炮。

  该次中方演习虽未说明缘由,但结合中国海警在南海巡航动作,媒体普遍将这次演习解读为对南海仲裁不满所致。

  东森新闻云分析称,中国解放军19日~21日在南海水域进行的军事演练,是应对菲律宾单方面挑起的南海仲裁案结果。

  中时电子报则称,继日前在南海举行为期一周的军演后,大陆19日起又将一连3天在当地展开大规模军演。虽中国国防部发言人表示这是海军根据年度计画进行的例行性演练,但媒体大都认为演习与南海仲裁案结果有关。

  有媒体认为,19日开始的中方在南海军事演习,很有可能在试探美国意向。

  在中国解放军7月5日至11日的军演前,美国3艘“宙斯盾”驱逐舰正在南海地区进行巡逻,但并未“打搅”中国军演。在南海仲裁案结果公布后,中国再次于同一地区举行军演,试探意味强烈。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土耳其军事政变 女主播被叛军枪指逼念稿(组图)
下一篇:中国空军赴南海战巡 几乎囊括所有主力机种(组图)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