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环球军事

揭秘中国最精锐特种部队 不打招呼不留活口(组图)

www.sinoca.com 2016-07-18  新浪


  解放军特种部队追根溯源起来可以有很多说法,首先是周总理领导的上海红队,也叫锄奸队,据说队员各个都身怀绝技枪法如神,为保卫革命胜利果实,防止敌人从内部破坏起到了很大作用。还有一种说法是起源于抗战时期,八路军和新四军组织的敌后武工队,他们身挎20响驳壳枪,便装行动,穿插于日伪军据点和交通线的缝隙寻找战机,专门对日军军官和重点设施下手,也时常配合野战部队和民兵正面作战,所以,看起来,这两种说法都有一定根据。

  其实,中国现代特种部队的建立还要感谢我们的同志加兄弟,当然后来被解放军胖揍一顿的越军。在对越作战,尤其是老山作战的十年时间,越南特工队凶狠的战法和狡诈的战术给老师上了一堂生动的现代特种作战辅导课,由此展开的特种渗透作战使得我军侦察兵们迅速的学会了战场生存规律和作战要领,仗是越打越顺,顺理成章的,从老山回来的侦察兵们被集中起来,由军区牵头,各自组建了今天我军特种部队的前身。

  特种作战,在军事上的定义为,专门执行突袭、破袭敌重要的军事、政治、经济等目标。特种部队或临时赋予特种作战任务的部队为达成特定目的或目标所进行的作战如空降作战,登陆作战以及解救人质,袭击敌首脑机关、重要军事设施和其他要害目标等的作战。从上面这段解释我们可以看出来,特种部队是为执行重要的,关键性的任务而存在,而且执行此类任务人数不宜过多,通常一个小组5到6个人,中国一个特种大队也不过才几十人左右,为了在敌后极端凶险的情况下顺利完成任务,走精兵之路是必然选择。据公开资料统计,目前,我军能称之为特种部队的,已经公开的有天狼,雪豹,利剑等几支而已,很多真正对外执行任务的大队是无法知晓的,这些全军最精锐的特种部队人数加起来不会超过五千人,与目前总兵员200万(裁减之后的数量)的比例计算,四百个人才有一人能进入这个神秘而光荣的行列。

  上图为近日在高原地区进行跳伞训练的我军空降兵部队官兵,空降兵作为战略预备队,虽然还称不上特种兵,但是也是可以执行特种作战任务的部队,所以其训练比一般部队更难,更严,更危险。就以高原跳伞为例,在空气稀薄的高原跳伞,不但下降速率比内地高的多,而且高原变切风到处有,如果掌握不好无异于做自由落体运动。

  上图为成功在高原地区开伞降落的我军伞兵

  曾经在网上有人为特种部队写了一句口号:不打招呼,不留活口。作为这些虎狼一样的猛男的座右铭是再合适不过了。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菲媒泄露南海仲裁案天机:专找“吃外快”的仲裁员
下一篇:IS恐怖分子从何获取武器情报?专家这样解密(组图)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