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环球军事

东部战区退伍老兵辞职死守大堤 司令向其致敬(图)

www.sinoca.com 2016-07-16  新华网


  6月中下旬以来,安徽枞阳县普降大到暴雨,境内河、湖、圩水位迅猛上涨,枞阳全线告急。接到命令后,东部战区陆军第十二集团某旅紧急出动、驰援灾区。

  在这场人力与天力的角逐较量中,有一支由退伍老兵自发组成的抗洪抢险班,他们从四面八方汇集到此与官兵们一起连续奋战、死守大堤。

  7月13日,当东部战区司令员刘粤军在安徽白荡湖看望慰问官兵时,被这群退伍老兵们的精神和事迹所感动,并向他们致以崇高的军礼!

  退伍老兵程鹏:安徽枞阳县钱铺乡人,原西藏空军42军某雷达站战士,现在枞阳县森林防火队工作,是抗洪抢险老兵班的发起人之一。

  退伍老兵章为上:安徽省铜陵市枞阳县周潭镇施湾村人,党员,原南京军区第31集团军战士,现在枞阳县林业局森林消防队工作,是抗洪抢险老兵班发起人之一。

  得知灾情后,程鹏和章为上联合创立“抗洪老兵”微信群,通过电话、网络等多种方式联系战友11人。

  退伍老兵方琪中:安徽枞阳麒麟人,原福建省军区某海防旅战士,抗洪前在合肥韵达工作。

  退伍老兵董文翔:江苏淮安人,原福建省军区某海防旅战士,抗洪前在南京江宁某公司上班,系方琪中战友。

  退伍老兵李友为:安徽省铜陵市枞阳县官埠桥镇继光村人,原武警沈阳支队某中队战士,抗洪前在公司。

  得知灾情后,方琪中、董文翔和李友为不约而同选择辞职,主动加入抗洪抢险一线。

  伍老兵汪海龙:安徽省铜陵市枞阳县钱铺乡将军村人,原第31集团军某师战士,现为个体户。

  退伍老兵周日林:安徽省铜陵市枞阳县老洲镇老湾村人,原第12集团军某旅班长,现在安徽某公司工作。

  退伍老兵王靖:安徽省铜陵市枞阳县钱铺乡将军村人,原成都军区第14集团军某团战士,现个体户。

  退伍老兵周凡:安徽枞阳老洲镇红杨村人,原安徽省军区某部战士 ,现在企业上班。

  退伍老兵徐金胜:安徽铜陵枞阳镇五一村人,原武警辽宁总队某中队战士。

  退伍老兵林红生:安徽省铜陵市枞阳县白湖乡旸岭村人,原第12集团军某旅战士,现在合肥上班。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土耳其总统指责前盟友流亡到美国“遥控”政变
下一篇:土耳其宣布领空关闭 美国暂停对IS实施空中打击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