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环球军事

土耳其军队分裂:空军、宪兵和装甲部队策动政变

www.sinoca.com 2016-07-16  中央社


  土耳其昨天惊传军事政变,不过这场政变显然未获多数高层将领支持,结果遭效忠总统艾尔段的军队敉平。艾尔段矢言要叛军付出惨痛代价。

  美联社报导,代理参谋总长邓达(Umit Dundar)将军表示,策划这场政变的将领大多属空军、宪兵和装甲部队。华尔街日报报导,陆军和海军则力挺艾尔段。

  土耳其军方似乎陷入分裂,高阶将领上电视谴责政变,下令部队返回营区。涉及政变的将领遭拔除,效忠艾尔段(Recep Tayyip Erdogan)的军队则救出遭挟持在安卡拉郊外空军基地当人质的参谋总长阿卡(HulusiAkar)。

  叛军在当地时间晚上8时前後发动政变,兵分2路。伊斯坦堡的叛军负责封锁博斯普鲁斯海峡两座主要桥梁和机场,首都安卡拉的叛军则向郊区效忠艾尔段的警方特别小组展开攻击,接管政府大楼,F16战机低空飞过首都上空。叛军席卷国营电视台,下令电视台停播。

  经过一夜的混乱,土耳其国会召开紧急会议,电视台直播,同时特种部队据报执行参谋本部的维安任务。

  电视画面显示,数十名支持政变的士兵在彻夜驻守的博斯普鲁斯大桥投降,双手高举头上。

  伊斯坦堡陷入混乱,愤怒的民众走上街头,对通过的坦克车报以嘘声,只有少数民众欢迎叛军。

  38岁民众杜根(Dogan)告诉法新社:「民众害怕军政府执政...多数人当过兵,知道军政府代表什麽。」(安卡拉16日综合外电报导)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老司机才懂!四星上将评土耳其政变战术错误(组图)
下一篇:土耳其总统指责前盟友流亡到美国“遥控”政变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