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环球军事

中国人民放心了!美国跳进习主席南海挖的“坑”

www.sinoca.com 2016-07-14  评论部老徐


  南海仲裁案结果公布,事件完全没有按美国预想的那样发展,反而走向相反,美国猛然发现掉进了中国挖的一个大坑。

  四大悬念也水落石出。

  世界舆论为什么转向中国?

  昨天,李克强在蒙古出席亚欧首脑会议,会见越南总理阮春福,阮春福表示:尊重中方对南海仲裁立场。越南是南海争端国之一,菲律宾侵占了中国7个岛礁,越南侵占了24个,最多。如果仲裁案成功,越南者是最大受益者。可越南不只是对仲裁案先保持沉默,现在公开站到中国一边,这就是南海仲裁案的最大讽刺。越南并不是耍两面派,而是根本不敢去触碰仲裁案。

  欧盟是美国最大的支持集团,南海仲裁也不例外。仲裁案前,中欧正在北京举行领导人会议,仲裁案之前,李克强曾说,中欧峰会不是谈论南海仲裁的场合,但仲裁案一公布,习近平会见欧洲领导人就说,南海自古以来就属于中国。欧洲领导人也不好说什么。

  另一个关注点是,昨天东盟也宣布不对南海仲裁案发表声明,仲裁案在东南亚的影响两天内就抹掉了。

  特别是挑起仲裁案的菲律宾也已经表示不挑衅中国,愿与中国谈判解决争端。

  国内有人说中国外交很孤立,仲裁案让中国陷入巨大被动。但南海仲裁案公布后却发现中国朋友很多,不只是有70多个国家支持中国的立场,而且看起来站在对立面的,都转向中国。整个国际舆论都转向中国。

  射向仲裁庭的炮弹为什么此刻才射出?

  国际舆论倒向中国,这是国内的美国民主派都始料不及的。

  因为中国集中火力一下子就打掉了那个仲裁案的法庭。

  仲裁案公布的第二天,中国反击的目标对准了那个仲裁案的海牙法庭。

  第一、这是一个非法的法庭。这个仲裁庭不是国际法庭,与位于海牙联合国系统的国际法院毫无关系,与位于汉堡的国际海洋法法庭有一定关系,但不是海洋法法庭一部分。与位于海牙的常设仲裁法院(PCA)也不是一个系统的,有点关系,为什么呢?因为常设仲裁法院为仲裁庭提供了秘书服务,仅此而已。

  第二、这个仲裁庭的组成实际上是一个政治操作的结果。这个仲裁庭是由5名仲裁员组成,除了菲律宾自己指定的仲裁员,就是来自德国的沃尔夫鲁姆教授外,其他4名仲裁员是由国际海洋法法庭时任庭长日本籍法官柳井俊二先生指定的,他是何其人也?他是国际海洋法法庭的法官,现在还是,同时也是日本安倍政府安保法制恳谈会会长,他在协助安倍解除集体自卫权,挑战二战后国际秩序方面起了很大作用,他也曾是日本驻美国大使。据各种消息证明,这个仲裁庭的组成完全是他操纵的,而且在后来仲裁庭的运作过程当中,他还在施加影响。

  第三、这个仲裁庭的组成有很大的问题。仲裁庭的五位仲裁员,四位来自欧洲,一位来自德国,一位来自法国,一位来自荷兰,一位来自波兰,都是欧盟成员。另外一位法官来自加纳,国际海洋法法庭最初成立的时候担任过庭长,但他长期居住欧洲。这样一个法庭有没有代表性?他们了解不了解亚洲文化?了解不了解南海问题?他们凭什么能做出公正的判决?

  第四、国际法院的法官、海洋法法庭的法官,他们的酬金、薪水是由联合国支付的,目的是保证他们的独立性、公正性,这五名法官是挣钱的,挣的是菲律宾的钱,可能还有别人给他们的钱,不清楚,他们是有偿服务的。所以说,这个案子是公约生效以来第一个所谓依据公约附件七设立的临时仲裁庭,但这个仲裁庭的运作出乎当年公约制定者们的期待和预料,创造了一个非常不好的先例。这个仲裁案可能会成为国际法史上一个臭名昭著的案例。

  有意思的是,联合国和国际法院都发表声明,南海仲裁案与他们无关,这个法庭是非法机构。这可以说是釜底抽薪,仲裁庭和仲裁都是非法的。

  现在大家突然想到一个问题,中国为什么这么多炮弹这一刻才射出,为什么此前对这个法庭一言不发?

  这时候大家也想起,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刚刚访问中国,难说就是为这次仲裁案做准备。

  就是要让你把目标暴露出来,打你才是稳准狠!

  美国航母为什么临阵落荒而逃?

  仲裁结果公布之前,美国在南海集结了包括两艘航母在内的10艘军舰,200多架飞机,1.2万士兵,浩浩荡荡,大兵压境,叫嚣今夜开战。

  看这个架势,仲裁结果一公布,美国航母就会开进中国岛礁12海里,立即执行仲裁结果。

  可当仲裁结果公布,大家却发现南海的美国航母不见了,不但没有开进中国海域,而是远远逃到了菲律宾东边的太平洋上。

  这让世人大跌眼镜。

  可逃到太平洋上,美军军舰才松了一口气。因为他们发现陷入了中国军队的包围圈。航母是很大很厉害,至今没有击沉航母的案例。这是因为航母的优势是搭载飞机,航母停在远远的海洋里,没有人能打到你,你却能用飞机打到别人。而现在美国航母却驶进了南海,就是在中国火力的覆盖之下,一发炮弹打到航母上,航母没打沉不要紧,但飞机汽油弹药连环爆炸,起飞的飞机也落不下来,近百架飞机一下子就毁灭了,一艘航母的战斗就被 消灭了。10艘军舰都会葬身南海。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朴槿惠解释萨德选址星州郡原因 要求停止争论(图)
下一篇:土耳其发生政变:军方称已推翻政府、全国戒严(图)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