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环球军事

美韩大规模部署“萨德”导弹 俄:再牛也炸烂(图)

www.sinoca.com 2016-07-13  今日头条


  近来,美国“萨德”反导系统部署计划备受关注。消息一出,俄罗斯立即发表回应,对对方进行警告。俄罗斯表示,如果美国执意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俄罗斯将有可能在东部一些边疆区域部署导弹部队,并要求确保韩国的萨德系统处在导弹飞行的安全区域内。

  早在前苏联时期,俄罗斯就和美国签署了协议,禁止在500-5000公里范围内使用导弹,同时也说明了两国在特殊情况下均可放弃协议。虽由此协议在,但两国仍然在研制导弹,当时俄罗斯研制的大多都是“边界”导弹,而这种“边界”导弹号称“反导杀手”,该型导弹以固体燃料火箭发动机提供动力,采用新型分导式多弹头,到达指定位置后弹头会自动分离,并且做不规则运动,让反导系统没办法准确的对其进行攻击。但是要应对像“萨德”反导系统这类导弹,显然是不够的。

  萨德反导系统是美国全球“导弹防御系统”的一个子系统,全称为“末段高层区域防御系统THAAD”(中译“萨德”)。萨德反导系统可在大气层内40千米以上的高空,也可在大气层外180千米以下的高度拦截来袭的弹道导弹,并且可对目标进行多次拦截,同时也可为其它系统提供可靠的信息,作战高度极其高,是世界上唯一种能在大气层内外拦截弹道导弹的地基系统。 萨德反导系统采用“动能杀伤技术”,其破坏机理是“碰撞—杀伤”。

  杀伤力强,另外,使用“动能杀伤技术”时可以减少战斗部质量,因为其战斗部很小,甚至没有专门的杀伤部位。不仅杀伤力强,还能够快速、准确识别假目标,萨德反导系统的雷达为X波段,使用的是窄波束,对弹头具备跟踪识别能力,在作战过程中能够提供给拦截器弹头预计位置的精确评估,并且能够识别假弹头,更有利于作战。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媒体:关于南海仲裁 大家未必爱听的四句实话(图)
下一篇:加拿大公布中国南海地图铁证 菲越集体失声(组图)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