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环球军事

中国军队工作组乘军机赶赴南苏丹 少将带队(组图)

www.sinoca.com 2016-07-13  中国军网


  经习近平主席和中央军委批准,中国军队派出工作组于13日下午6时许乘空军飞机赶赴南苏丹朱巴地区。工作组由国防部维和事务办公室代主任苏广辉少将带队,成员由外交部、军委机关、维和任务部队有关人员及医疗专家组成。

  据悉,工作组将传达习主席和军委首长指示,看望慰问中国维和部队官兵,现地指导部队加强安全防卫,协调处理伤亡人员善后工作,接回牺牲人员遗体和伤员。南苏丹当地时间7月10日,中国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1辆装甲车在南苏丹联合国营地执行难民营警戒任务时被一发炮弹击中。资料图:苏广辉少将。

  北京7月13日电:经习近平主席和中央军委批准,中国军队派出工作组于13日下午6时许乘空军飞机赶赴南苏丹朱巴地区。

  据悉,工作组将传达习主席和军委首长指示,看望慰问中国维和部队官兵,现地指导部队加强安全防卫,协调处理伤亡人员善后工作,接回牺牲人员遗体和伤员。

  工作组由国防部维和事务办公室代主任苏广辉少将带队,成员由外交部、军委机关、维和任务部队有关人员及医疗专家组成。

  南苏丹当地时间7月10日,中国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1辆装甲车在南苏丹联合国营地执行难民营警戒任务时被一发炮弹击中。中国维和人员有2人牺牲、2人重伤、3人轻伤。

  朱巴9日恢复平静,但10日交火再起。有媒体报道称,忠于基尔总统的部队于10日早晨开始进攻位于朱巴杰巴尔地区的反对派军队驻地,双方均动用了坦克、火炮等重型武器。马沙尔的新闻官詹姆斯·达克对媒体表示:“如果基尔方面的部队进行进攻或挑衅,或将导致双方重回全面战争。”资料图:紧急召开作战会议。

  中国维和官兵10日继续在营地及其周边区域维护安全及难民营秩序,并对难民中的伤员进行人道主义救治,周围不时还有流弹和炮弹落下,有一枚险些击中正在执勤的战士。中国驻南苏丹使馆于8日和9日连续发出警告,提醒在南苏丹的中国公民近期加强安全防范。资料图:联合指挥。

  9日本该是南苏丹独立5周年的庆祝日,但在纪念日前夜,南苏丹过渡政府总统基尔领导的政府卫队与第一副总统马沙尔领导的反对派卫队在总统府外发生交火,令这个国家的和平前景蒙上阴影。事件发生后,在该国首都朱巴执行任务的中国维和步兵营迅速进入战备状态。资料图:联合指挥中心。

  自过渡政府成立以来,当地安全局势并未能彻底好转。6月底,加扎勒河地区重镇瓦乌爆发严重冲突,当地政府军与“不明身份”武装持续交火数天。除加扎勒河地区的瓦乌外,原团结州、中赤道州、东赤道州等多地也持续爆发冲突,基尔、马沙尔两派均指对方主动发起进攻。资料图:快反分队出动。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某些国家要求中国执行南海仲裁结果 外交部回应
下一篇:媒体:关于南海仲裁 大家未必爱听的四句实话(图)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