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环球军事

南苏丹总统与副总统内讧 一中国维和人员牺牲(图)

www.sinoca.com 2016-07-10  环球网


  据路透社10日报道,周日南苏丹首都朱巴爆发了最新冲突,总统基尔政府军队被指袭击了副总统马查的住所,全面内战一触即发。据央视最新消息,当地时间7月10日,南苏丹首都朱巴市区交火持续,联合国中国维和步兵营在外执勤分队遭袭,1人牺牲,6人受伤。

  周日南苏丹首都朱巴爆发了最新冲突,总统基尔政府军队被指袭击了副总统马查的住所,全面内战一触即发。在当日的冲突中,一名中国维和人员牺牲。报道称,针对马查发言人提出的上述指控,总统基尔政府没有作出立刻回应。此前政府信息部长曾表示,形势在控制之下,并敦促人们留在家中。资料图:联合指挥中心。

  据央视,当地时间7月10日,南苏丹首都朱巴市区交火持续,联合国中国维和步兵营在外执勤分队遭袭,1人牺牲,6人受伤。

  据路透社10日报道,上周日南苏丹首都朱巴爆发了最新冲突,总统基尔的政府军队被指袭击了副总统马查的住所,全面内战一触即发。在当日的冲突中,一名中国维和人员牺牲,另有几名中国和卢旺达维和人员受伤。目前,基尔政府没有作出立刻回应。

  报道称,冲突从早上开始并持续至当地时间晚上8点。联合国特派团发言人证实,一辆维和部队的装甲运兵车在营地遭到炮击,有目击者称车辆中有维和人员受伤。

  南苏丹军方证实了周日的冲突事件,但尚不清楚冲突因何而起。据报道,联合国安理会在一份声明中对该起武力冲突予以“强烈谴责”。安理会轮值主席、日本常驻联合国代表别所浩郎(Koro Bessho)称,一名中国人员不幸身亡,多名中国及卢旺达维和人员在冲突中受伤。联合国安理会成员同时表示,考虑加大对南苏丹的维和力度,努力阻止并应对暴力事件。

  路透社的报道还援引一名联合国官员的话称,一名中国联合国维和人员在冲突中被杀害,另外,联合国任务小组的一名发言人表示,还有另外两名安保人员受伤且伤势严重。联合国位于首都朱巴的会所遭到了小型武器及重型武器的火力袭击。资料图:快反分队出动。

  9日,为南苏丹独立5周年的庆祝日,但在纪念日前夜,南苏丹过渡政府总统基尔领导的政府卫队与第一副总统马沙尔领导的反对派卫队在总统府外发生交火。事件发生后,在该国首都朱巴执行任务的中国维和步兵营迅速进入战备状态,担负联合国朱巴主营区内部安全、维护1号难民营稳定和建立难民临时庇护所等任务。俄罗斯卫星网10日称,几天来的交火已造成至少272人死亡,包括33名平民。

  相关报道:

  据路透社10日报道,周日南苏丹首都朱巴爆发了最新冲突,总统基尔(Salva Kiir)政府军队被指袭击了副总统马查(Riek Machar)的住所,全面内战一触即发。在当日的冲突中,一名中国维和人员牺牲。

  报道称,针对马查发言人提出的上述指控,总统基尔政府没有作出立刻回应。此前政府信息部长Michael Makuei曾表示,形势在控制之下,并敦促人们留在家中。

  路透社的报道还援引一名联合国官员的话称,一名中国联合国维和人员在冲突中被杀害,另外,联合国任务小组(UNMISS)的一名发言人表示,还有另外两名安保人员受伤且伤势严重。联合国位于首都朱巴的会所遭到了小型武器及重型武器的火力袭击。

  据《环球时报》,中国自上世纪90年代首次向联合国维和行动派出5名军事观察员以来,目前已经成为联合国维和行动“最重要的支持者”。中国驻各热点地区的维和人员达3000多人,数量排名世界第8。

  6月1日凌晨,中国驻马里维和人员在当地一起恐怖袭击中遭遇重大伤亡,一名中国维和人员牺牲,4人受伤。《环球时报》称,截至当天已有17人在维和行动中牺牲。

  有报道称,在南苏丹首都朱巴的大规模交火中,联合国南苏丹特派团中国维和步兵营成立临时紧急指挥所,由中国步兵营营长王玉安担任总指挥,统一指挥中国、尼泊尔和埃塞俄比亚三国步兵营,以及联合国警察。

  中国维和步兵营接到命令后,组织应急、维稳等多支力量出动,在联合国营地办公楼、难民营等地点布防,确保联合国设施、人员与难民的安全。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美国首用机器人杀嫌犯引争议 专家称如无人机轰炸
下一篇:央视播中国结冰风洞画面 导弹飞船全到此试验(图)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