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环球军事

美国常青藤学生赴叙利亚加入IS:为保命求FBI营救

www.sinoca.com 2016-07-10  华盛顿邮报


  道 外媒称,2014年10月末,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收到了一封很不寻常的电子邮件,发邮件的是个年轻人,名叫莫希马努尔·阿拉姆·布伊亚。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报道称,当时25岁的布伊亚加入了“伊斯兰国”。现在这个布鲁克林人不顾一切地想要找到方法脱离这个组织。他想要联邦调查局解救他。

  据5月解封的联邦法庭文件显示,他在邮件中写到:“我是一名美国人,想要从叙利亚回国。我只想回家。我只想要有人带我离开,之后完全免受指控,我和我家人的生活恢复正常。”

  他还说:“我受够了这个恶魔。”

  1周后布伊亚成功逃脱时,联邦调查局仍在核实他的身份。他回到美国,马上遭到逮捕,并以给“伊斯兰国”提供物质支持和接受该组织的军事训练为名受到起诉。

  据法庭文件显示,2014年11月26日,在布鲁克林的非公开法庭上,他对2项罪名供认不讳。他面临最多高达25年的监禁。

  文件删去了布伊亚的名字,但多名美国执法官证实了他的身份。布伊亚的律师没有回复信息,也联系不到布伊亚的家人。

  检察官对法官说,删去他的名字“对保护正在进行的政府调查完整性和报告人及其家人的安全是必要的”。但全国广播公司新闻组5月与司法部合作,对布伊亚进行了采访,他在采访中被称作“莫”,脸部完全没有遮挡。

  美国联邦检察官办公室驻布鲁克林的女发言人拒绝就此发表评论。

  布伊亚不是平常看到的那种“伊斯兰国”招募的任性年轻人。与其他由于和这个恐怖团体有关联而遭到司法部起诉的人不同,布伊亚看来似乎前途无量。他在加入“伊斯兰国”前是哥伦比亚大学的学生。

  乔治·华盛顿大学网络和国土安全中心极端主义项目副主任、前全国反恐中心工作人员谢默斯·休斯说:“一个在常青藤联盟学校读书的年轻人与大家心目中典型的‘伊斯兰国’招募的美国人不一样。”

  布伊亚在布鲁克林上中学。从他2008年为校报写的文章《大学论文范文:我的超级英雄》来看,他应该是一个好学生,对艾伯特·爱因斯坦和托马斯·爱迪生很感兴趣。

  他赞誉富兰克林·D·罗斯福总统和温斯顿·丘吉尔“以恶魔大反派阿道夫·希特勒为对手打了一次世界大战”。

  在论文里,他表示想主修心理学。他总结写到:“我相信我会有成就。我想成为超级英雄。”

  哥伦比亚大学一名发言人说,布伊亚是哥伦比亚大学通识教育学院的学生。他只在2013年1月至5月注册了一个学期,没有获得学位。

  布伊亚在前往叙利亚之前就吸引了联邦调查局的注意。根据法庭文件显示,联邦调查局主导的打击恐怖活动联合工作组的纽约调查人员2014年6月得知,布伊亚可能正计划前往叙利亚。

  当有关部门人员在布伊亚布鲁克林的家中与他面谈时,他对调查人员说,他对叙利亚正在发生的事感兴趣,还支持“反对派”。但他称自己没有前往叙利亚所需的资金,也“不知道他到那里以后要做什么”。

  就在几天后,他乘飞机前往伊斯坦布尔,然后想办法进入了叙利亚。他对战斗没什么兴趣。

  在全国广播公司新闻组的采访中,他说他恳求“伊斯兰国”首领不要“把我派到前线,因为我能在其他方面发挥作用。我觉得这样可以,你知道的,保命”。

  布伊亚很快就幻想破灭,他形容“伊斯兰国”是“反乌托邦”。

  他回忆说:“你能在他们的眼睛里看到疯狂。”布伊亚决定逃跑。在他发给联邦调查局的邮件里,他说他没有护照,因为“伊斯兰国”拿走了他的护照。他问有没有人能在边境接他。

  他对联邦调查局说:“求你们帮我回家。”

  根据法庭文件显示,布伊亚成功越过边境线逃回土耳其,并想办法到达了位于土耳其南部省份阿达纳的美国国务院前哨基地。

  他承认加入了“伊斯兰国”并为其工作。他说他携带过武器,但没有参与过任何战斗。

  现在不清楚布伊亚在等待判决期间被关押在何处。

  法庭文件显示,在布伊亚的要求下,检察官正在研究公开他的故事的可能性。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俄军机打光弹药后遭IS击落 两飞行员阵亡(组图)
下一篇:南海争端:中国为什么不去国际法院?原来如此……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