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环球军事

中国国防部曝 东海上空日本军机这样狼狈逃跑(图)

www.sinoca.com 2016-07-04  观察者


  据国防部7月4日发布,国防部新闻局就中日军机在东海上空“互动”、日机使用“防御装置”脱离一事答记者问。

  驻那霸第九航空团F-15J(资料图)

  F-15投放干扰弹(资料图)

  问:据报道,日本政府相关人士称,最近发生多起中国军机向钓鱼岛南下的事件。6月17日,中国军机南下钓鱼岛方向,日航空自卫队派F-15战机紧急起飞。日机接近中国军机并进行警告,但中国军机没有立刻撤离,日机与中国军机多次正面相对。日机为躲避风险,发射了红外干扰弹。然后飞离空域。中方能否证实并介绍上述事件有关情况?

  答:日本有关言论纯属颠倒黑白、混淆视听。6月17日,中国军队两架苏-30战斗机在东海防空识别区例行性巡航。日两架F-15战机高速逼近挑衅,甚至开启火控雷达对我照射。我军机果断应对,采取战术机动等措施,日机投放红外干扰弹后逃逸。日机的挑衅行动极易引发空中意外事件,危害双方人员安全,破坏地区和平稳定。

  中国军队维护领土主权和国家安全的决心一直坚定不移。中方要求日方停止一切挑衅行为,同时尽早同中方相向而行,排除有关谈判障碍,为启动和运行中日防务部门海空联络机制创造条件。

  日本自卫队前空将织田邦男6月28日发文称,中日之间“东海冲突一触即发”。其在文章中写道,本月以来,中国军舰多次“侵入日本领海”,而且自卫队战机和中国军机也发生了冲突,自卫队战机在同中国军机互咬格斗后,为了避免发生“不测事态”,释放了“防御装置”并撤出冲突空域。

  他在文中对中国海空军的作战素养妄加评论:“我出身飞行员,双方战机都带着导弹和机炮,这是很危险的。这也是空中自卫队创建以来首次空中格斗实战……自卫队驾驶员都有着纪律约束,不会提前发射导弹,但经验不足的中国海空军就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织田甚至以2001年南海撞机事件为例,将中国当时的正当驱逐称为“挑衅行动”。

  日本官房副长官萩生田光一第二天就紧急“灭火”。29日,他在记者会上表示,本月17日在东海上空确实发生了自卫队战机和中国军机“互动”的事件,虽然航空自卫队战机紧急起飞作了拦截,但是完全没有发生什么“被导弹攻击”之类的事。

  萩生田光一说:“自卫队和中国战机发生了近距离‘互动’,我认为这是理所当然的事情,但是说中国战机作出了攻击动作或者是我方受到了导弹攻击之类的事,事实完全不是这样。”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美国中情局长扬言要在南海紧盯中国:我们不会走开
下一篇:俄近卫军与中国特种兵莫斯科演习 全用俄武器(图)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