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环球军事

普京:芬兰一旦加入北约 俄军将做重新部署(组图)

www.sinoca.com 2016-07-02  京华时报


  正在芬兰进行工作访问的俄罗斯总统普京1日表示,无论芬兰是否加入北约,俄罗斯都尊重芬兰的选择,但加入北约意味着芬兰国防部队将不再独立,俄罗斯军队也将相应重新进行部署。普京则强调,俄罗斯从未挑起事端,是西方势力在克里米亚和乌克兰实施挑衅。

  7月1日,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无论芬兰是否加入北约,俄罗斯都尊重芬兰的选择,但加入北约意味着芬兰国防部队将不再独立,俄罗斯军队也将相应重新进行部署。普京当天与芬兰总统尼尼斯特就双边关系和地区安全等问题举行会谈。图为7月1日,在芬兰楠塔利,俄罗斯总统普京(左)与芬兰总统尼尼斯特出席新闻发布会。

  据新华社电:正在芬兰进行工作访问的俄罗斯总统普京1日表示,无论芬兰是否加入北约,俄罗斯都尊重芬兰的选择,但加入北约意味着芬兰国防部队将不再独立,俄罗斯军队也将相应重新进行部署。

  普京当天与芬兰总统尼尼斯特就双边关系和地区安全等问题举行会谈。在会谈后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普京表示,如果芬兰加入北约,芬兰的国防部队将作为北约的一部分紧邻俄罗斯边境,对此俄罗斯不可能置之不理,军队将重新进行部署。

  双方还就乌克兰和波罗的海局势问题发表看法。尼尼斯特说,目前有关各方可以就加强互信做一些努力。他认为,欧盟是否解除对俄罗斯的制裁与乌克兰和谈进程紧密相关。

  日前接受塔斯社采访时,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称,2016年底之前,俄军将在西部战略方向新建3个摩托化步兵师,他们的任务很明确,就是针对北约(加强军力),以保持俄罗斯在该方向上的“战略平衡”。图为武装拉练中的俄军士兵。

  普京则强调,俄罗斯从未挑起事端,是西方势力在克里米亚和乌克兰实施挑衅。他说,在波罗的海地区也有一些势力在试图引发矛盾。

  芬兰与瑞典都不是北约成员国,但与北约保持着较为紧密的伙伴关系。在乌克兰局势陷入动荡后,这两个国家内部希望加入北约的呼声渐强。

  据悉,新建的3个师中,1个师部署于南部军区顿河畔罗斯托夫地区,另外2个师分别部署在西部军区的斯摩棱斯克与沃罗涅什地区,各师兵力约1万人。绍伊古表示,现在正对3个师的驻地位置进行选址,营房建设将采取模块化设计,平均3至4个周即可建成一座军营,并能在必要时快速拆掉和部署到另一个地方。图为俄军装甲部队。

  如果再算上新建的3个师,俄西部军区仅地面部队总兵力就超过10万,并装备有48套“圆点”-U和射程达500公里的“伊斯坎德尔”战术导弹,约1600辆T-80、T-90A、BMP-2、 BR-80等战车,以及600多门自行火炮和近300套火箭炮,据悉俄最新式的T-14主战坦克也将优先列装西部战区。图为阅兵式上的俄军T-14新型主战坦克。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泰防长:3艘中国潜艇仅售10亿美元 非买不可(组图)
下一篇:日媒:中日飞机在钓岛对峙 日本飞机转身飞离(图)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