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环球军事

外媒:鹰击18不输俄方 列全球7大反舰导弹之首(图)

www.sinoca.com 2016-06-30  参考消息网


  外媒称,解放军海军既拥有从俄罗斯引进的SS-N- 22“日炙”及SS-N-27“俱乐部”反舰巡航导弹,还装备了多款性能与引进产品不相上下的国产导弹,例如鹰击-18。据《简氏防务周刊》将其列为全球七大反舰巡航导弹之首的鹰击-18,只需1枚就足以使1艘“宙斯盾”战舰丧失作战能力。

  近日央视新闻报道中出现了我国海军武器试验舰试射一款新型反舰导弹的画面。从外形来看,这款导弹与俄罗斯3M54E"俱乐部"反舰导弹非常相似,又是在水面军舰上垂直发射,很可能就是传说已久的鹰击18反舰导弹。图为央视新闻曝光的鹰击18反舰导弹发射画面。

  参考消息网7月1日报道:台媒称,为了晋升成为世界级海军,解放军正在接受前所未有的现代化提升,并在导弹、舰艇、飞机、后勤及信息技术等五大领域取得快速进步。其中曾被《简氏防务周刊》列为全球七大反舰巡航导弹之首的鹰击-18,只需1枚就足以使1艘“宙斯盾”战舰丧失作战能力。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6月30日报道,美国《商业内幕》网站援引美国国会发布的报告指出,解放军海军正在逐步缩小与美国海军的差距,发展目标性相当强并担负着五大任务,包含在军事上慑止“台独”企图、保卫南海与东海的领海主权、保证在大陆200海里专属经济区内的利益及对外国军事活动进行合法管理、保证大陆与其军事或贸易伙伴之间海上航线的安全以及挑战美国在西太平洋地区的霸主地位。

  报道称,为了完成以上使命,解放军海军目前正对导弹、舰艇、飞机、后勤以及信息技术等五大领域有大幅进步,《商业内幕》指出,导弹方面以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为重点发展项目。号称“航母杀手”的东风-21D弹道导弹,拥有1500千米以上的射程,远远超过美军舰载机的作战半径,遏止其航母编队再打大陆沿海地区的主意。

  有推测称,新型发射车是为射程为540千米的鹰击-18反舰导弹,该型导弹是中国以俄罗斯“俱乐部”反舰巡航导弹技术为基础研制的导弹系统,利用火箭发动机在航程的最后50千米将导弹飞行速度提高至3马赫。图为网传鹰击-18导弹发射车照片,为6乘6驱动形式。

  巡航导弹方面,解放军海军既拥有从俄罗斯引进的SS-N-22“日炙”及SS-N-27“俱乐部”反舰巡航导弹,还装备了多款性能与引进产品不相上下的国产导弹,例如鹰击-18。据《简氏防务周刊》指出,只需1枚就足以使1艘“宙斯盾”战舰丧失作战能力,即使在距敌舰50米处爆炸,其强大的反辐射功能也可将敌方60%的舰载电子系统摧毁。

  最后美国国会这份报告点出,为避免刺激美国及周边国家敏感的神经,解放军海军的现代化进程,保持着平稳而谨慎的节奏,“凡是可能被认为将导致战争的行为都会被绕开”。报告并称:“我们可以把中国海军的发展方式称为‘小步快跑’,在不知不觉间超过了周边绝大多数竞争对手,并一点一点缩小着与世界一流海军的差距。”

  相关报道:

  具体来说,中国海军的进步涵盖了以下五大技术领域,即导弹、舰艇、飞机、后勤以及信息技术。“他们提倡的原则是齐头并进,这样不仅可以避免在总体发展中留下短板,而且还有利于系统性作战能力的形成,不用担心因某一方面技术的落后而拖后腿,”报告称。

  在导弹方面,《商业内幕》网认为,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是中国海军的重点发展项目,其中号称“航母杀手”的东风-21D弹道导弹已经引起了美国及其伙伴国家的焦虑。该型导弹射程在1500千米以上,远远超过了美军舰载机的作战半径,美军航母编队如果再想打中国沿海地区的主意,那么东风-21D将会成为他们的噩梦。巡航导弹方面,中国海军既拥有从俄罗斯引进的SS-N-22“日炙”和SS-N-27“俱乐部”反舰巡航导弹,还装备了多款性能与引进产品不相上下的国产导弹,比如鹰击-18,《简氏防务周刊》曾将其列为全球七大反舰巡航导弹之首,认为“只需1枚就足以使一艘‘宙斯盾’战舰丧失作战能力;即使在距敌舰50米处爆炸,其强大的反辐射功能也可将敌方60%的舰载电子系统摧毁”。

  作为海上武装力量的主要作战平台,舰艇也是中国海军近年来大力发展的对象。美国国会报告称,中方以“反介入”战术为核心,从俄罗斯引进了至少 12艘先进基洛级柴电动力潜艇,并自行研制了不少于4个级别的新型战略潜艇和攻击潜艇(晋级和商级核潜艇、宋级和元级常规动力潜艇)。五角大楼认为,与冷战时期的老旧潜艇相比,中国海军正在研制和装备的新型潜艇在作战能力上有了质的飞跃。“不仅可对水面舰艇实施更致命的打击,而且还拥有了执行秘密对地攻击任务的能力。”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火箭军今起换发新军服 衬衣为国际经典色(组图)
下一篇:少将:解放军对南海挑衅的军舰飞机要敢于硬碰硬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