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环球军事

解放军首曝空中突击部队 港媒:震慑“台独”(图)

www.sinoca.com 2016-06-29  参考消息网


  港媒称,解放军首次曝光陆军“空骑快速反应部队”,军方媒体披露,东部战区第一集团军某摩托化步兵旅已向“空骑快反新型作战力量”成功转型,将可飞越海峡天堑,“成为一支维护祖国统一的快速反应力量”。港媒表示由于该军属东部战区,因此被指震慑“台独”意味浓厚。

  第1集团军是我军担负统一祖国作战任务的重点部队,这是一支由两栖机步师、装甲旅、机步旅、摩步旅、炮兵旅、火箭炮旅和防空旅、陆航旅组成的强大作战部队。军报的报道表明,该摩步旅很可能已经在向空中骑兵旅转型。图为1军陆航旅的主力运输直升机是米-17型。

  参考消息网6月30日报道:港媒称,解放军首次曝光陆军“空骑快速反应部队”,军方媒体日前披露,东部战区第一集团军某摩托化步兵旅已向“空骑快反新型作战力量”成功转型,将可飞越海峡天堑,“成为一支维护祖国统一的快速反应力量”。

  香港《东方日报》网站6月29日报道称,由于该集团军属于东部战区,因此被指震慑“台独”意味浓厚。

  报道称,6月中旬,第一集团军某摩步旅以全新面貌亮相演兵场,近年来,针对“陆军由区域防卫型向全域作战型转变”的新要求,该步兵旅主动向空骑快反新型作战力量转型,并将快反突击作战能力融入日常战备,该旅曾成功组织一个营共600多官兵,乘坐直升机突袭夺取海岛的演习。报道指,第一集团军陆航旅拥有32架武装直升机、80架运输直升机,运输直升机一次可以突击运送1600人实施作战。

  6月27日出版的《解放军报》头版头条《“陆地猛虎”转型变身空骑新锐》,首次公开报道东部战区第一集团军某摩托化步兵旅“向空骑快反新型作战力量转型”的事迹,第1集团军是我军担负统一祖国作战任务的重点部队。图为东部战区第一集团军某摩托化步兵旅。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6月19日报道,事实上,解放军发展空骑旅已超过10年。2005年中共中央军委命令南京军区的第一集团军某摩托化步兵旅进行空骑快反机降力量的转型任务;到现在,解放军已有3支空中突击部队,包含空骑快反突击旅(隶属东部战区第1集团军)、空中突击师(隶属西部战区第13集团军),与机降突击师(隶属空降第15军)。

  报道称,早期大陆空中突击旅并未进行编制改革,只和第一集团军的陆军航空兵联训;2012年8月,大陆的首支空骑快反突击旅才首次整建制参加三军联合演习,标志大陆诞生第一支真正的空中骑兵旅;2013年8月,陆军航空兵集结7个单位,出动118架各型直升机组成空中突击集群,进行两栖跨海登陆作战演习。

  按照“合成、精干、多能”的要求,他们围绕机降作战战法、编携配标准、多源情报获取、信息系统构建等重难点问题,梳理形成4类30多册理论成果,系统论证了机降作战5个方面20多种编组配载标准和 64类人员携装方法,基本形成机降作战降法、打法、保障法的理论体系。图为解放军军事演习。

  6月中旬,第1集团军某摩步旅以全新面貌亮相演兵场,受到上级领导和参演官兵的广泛关注。近年来,这个旅注重创新驱动,主动探索空骑快反这一全新作战样式,助力“陆地猛虎”转型,成为演训场上的空骑新锐。图为正搭乘陆航旅直升机进行索降训练的1军某摩步营空骑连(营)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武警“魔鬼训练”吃生肉 烟雾中山路拉军车(组图)
下一篇:人工智能模拟空战中击落人类飞行员 细节公开(图)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