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环球军事

首艘国产航母舰载武器曝光 辽宁舰有宝贵经验(图)

www.sinoca.com 2016-06-27  法制晚报


  近日,外媒一篇关于我国航母最新进展的文章引发人们关注。据报道,拍摄到的卫星图像显示,正在大连造船厂建造的中国首艘国产航母正在安装飞行甲板。据专家介绍,首艘国产航母或于明年下水,雷达、武器等全部采用中国最新型号,将搭载国产歼-15飞机和其它型号舰载机。

  中国军事专家李杰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航母安装飞行甲板就相当于盖楼完成了封顶,分段建造的舰艇结构已经初步组成一个较为完整的舰体结构了,但“封顶”之后,内部还需要进行进一步组装与调试。原文配图:网络上曝光的疑似国产航母建设照片。

  近日,外媒一篇关于我国航母最新进展的文章引发人们关注。据报道,拍摄到的卫星图像显示,正在大连造船厂建造的中国首艘国产航母正在安装飞行甲板。军事专家表示,航母安装飞行甲板就相当于盖楼完成了封顶。

  观海解局记者注意到,专家曾表示,在中高强度作战情况下,一艘航母无法完成作战任务。我国第二艘航母何时能建成,距离航母群建成还需要多长时间?专家认为,如果首艘国产航空母舰能在几年之内服役的话,两艘航空母舰就能够形成一个轮换值班的常规态势,更好地维护国家海洋安全。

  首艘国产航母或于明年下水

  据环球网报道,英国《简氏防务周刊》近日一篇所谓披露中国国产航母最新进展的文章报道称,5月17日拍摄到的卫星图像显示,正在大连造船厂建造的中国第一艘国产航母正在安装飞行甲板。

  中国军事专家李杰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航母安装飞行甲板就相当于盖楼完成了封顶,分段建造的舰艇结构已经初步组成一个较为完整的舰体结构了,但“封顶”之后,内部还需要进行进一步组装与调试。

  《简氏》分析认为,在基本建筑工作完工后,还要安装内部系统、电子设备、传感器、武器和其他相关装备。因此,中国国产航母的舰体今年不太可能出坞。因此,从安装飞行甲板到航母下水一般还需要一年左右时间,之后还要经过一到两年的舾装才能正式入役。图为网络上曝光的疑似国产航母建设照片。

  《简氏》分析认为,在基本建筑工作完工后,还要安装内部系统、电子设备、传感器、武器和其他相关装备。因此,中国国产航母的舰体今年不太可能出坞。因此,从安装飞行甲板到航母下水一般还需要一年左右时间,之后还要经过一到两年的舾装才能正式入役,而航母从入役到形成战斗力还需要数年时间。

  据人民网报道,美国《大众科学》杂志推测,中国国产航母将在2017年下水。军事专家曹卫东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如果国产航母一旦开始安装滑跃甲板,离下水就不远了。不过后续的建造仍然需要花费大量时间。

  李杰认为,航母有几千个舱室,飞机机库、作战指挥舱室、通信舱室、动力舱室的管路管线、仪器设备都需要进一步安装铺设。而在完成安装之后,还要进行一系列复杂的连接调试。此后,还要安装舰桥,因为舰桥综合了舰载机降落的指挥、调度等多种功能,所以需要安装的设备和仪器也比较多。

  不过对于美媒发布的消息,中国国防部和中国海军迄今都没有做出回应。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IS炸弹残忍处决5记者 身绑相机手提电脑陪葬(图)
下一篇:中国学者赴海牙 点出南海强制仲裁的法律漏洞(图)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