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环球军事

高邮湖舰赴美途中大显身手 吨位仅次于辽宁舰(图)

www.sinoca.com 2016-06-24  中国新闻网


  参加“环太平洋-2016”演习的中国海军导弹驱逐舰西安舰、导弹护卫舰衡水舰、综合补给舰高邮湖舰,在向美国夏威夷航渡途中完成出航以来首次航行补给。“高邮湖”舰满载排水量超过2万吨,是我国海军序列里吨位仅次于“辽宁号”航母的军用舰船。

  当日8时许,航行补给开始。西安舰机动至高邮湖舰左舷横向补给阵位,衡水舰快速占领高邮湖舰右后方纵向补给阵位。两舰以高邮湖舰为基准,与其保持相同航向、航速。各舰相关人员迅速就位,各项设备器材准备完毕,做好接受补给的准备。图为环太2016军演,参演的中国海军舰艇编队进行首次航行补给。

  中新社太平洋6月24日电:当地时间23日,参加“环太平洋-2016”演习的中国海军导弹驱逐舰西安舰、导弹护卫舰衡水舰、综合补给舰高邮湖舰,在向美国夏威夷航渡途中完成出航以来首次航行补给。

  为提高补给效率,此次航行补给,高邮湖舰采用“一横一纵”的模式,分别为西安舰、衡水舰补给燃油与淡水。

  当日8时许,航行补给开始。西安舰机动至高邮湖舰左舷横向补给阵位,衡水舰快速占领高邮湖舰右后方纵向补给阵位。两舰以高邮湖舰为基准,与其保持相同航向、航速。各舰相关人员迅速就位,各项设备器材准备完毕,做好接受补给的准备。

  “准备发射引缆,人员隐蔽。”高邮湖舰向西安舰发射撇缆枪,并于承载索固定后,放出软管对接探头与西安舰对接,开始进行燃油、淡水补给。与此同时,由高邮湖舰舰艉纵向补给站抛出的加油软管也与衡水舰对接成功,开始输送燃油。

  此次航行补给持续一个多小时。补给过程中,受补舰不断修正航向、比对航速,保持安全舰间间距,确保航行补给安全。

  高邮湖舰舰长万林说,这次补给,每一个环节的规范性,每一个动作的精准性,都体现了我们的训练水平和专业能力,也坚定了我们在后续参演中展示国际专业水准的自信。”图为中国海军综合补给舰高邮湖舰、导弹驱逐舰西安舰、导弹护卫舰衡水舰精准保持阵位,同时进行横向与纵向补给。

  “这次补给,从发布部署到占领阵位,从发射引缆到完成补给,每一个环节的规范性,每一个动作的精准性,都体现了我们的训练水平和专业能力,也坚定了我们在后续参演中展示国际专业水准的自信。”高邮湖舰舰长万林说。

  完成补给后,编队继续向夏威夷珍珠港航渡。

  相关消息:

  中国海军最先进的综合补给舰“高邮湖”舰作为第六艘以湖泊命名的补给舰,“高邮湖”舰满载排水量超过2万吨,是我国海军序列里吨位仅次于“辽宁号”航母的军用舰船。

  “高邮湖”舰为何是中国海军最先进的综合补给舰?“‘高邮湖’综合补给舰是我国第三艘903A型补给舰。”高邮湖舰万舰长告诉交汇点记者,此型号的舰是我国吨位最大的补给舰,作为最新的一艘,不仅采用了我国最新最先进的造船和补给技术,和之前同型号舰相比也有很多升级,“高邮湖舰“具备同时为两艘战舰进行油料、弹药和物资补给能力,航速也能够适应现代海军编队的需要。

  中国海军最先进的综合补给舰“高邮湖”舰作为第六艘以湖泊命名的补给舰,“高邮湖”舰满载排水量超过2万吨,是我国海军序列里吨位仅次于“辽宁号”航母的军用舰船。图为综合补给舰高邮湖舰与导弹驱逐舰西安舰同向同速航行,快速对接加油。

  高邮湖综合补给舰是我国第三艘903A型补给舰,具备同时为两艘战舰进行油料、弹药和物资补给能力,航速也能够适应现代海军编队的需要。图为正在进行航行补给的中国海军综合补给舰高邮湖舰、导弹驱逐舰西安舰。高邮湖舰和西安舰都是入列不久的新舰。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中国新型093核潜疑曝光 围壳现“肿块”(组图)
下一篇:9旬抗战老兵奥森公园乞讨 官方:不符优抚政策(图)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