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环球军事

中国海军编队赴美军演穿宫古海峡 接连遇大批外舰

www.sinoca.com 2016-06-17  中国军网


  6月15日,中国海军舰艇编队起航赴美参加“环太平洋-2016”演习。经过昼夜航渡,5艘军舰向东直驶西太平洋——

  穿越宫古海峡

  向东,向东。

  6月16日,当第一缕阳光从东方的海平面上升起,金色的“薄纱”瞬间从水天之际扑面而来,原本黢黑的海面,开始泛起蓝宝石般的光芒。

  从舟山某军港起航,一路向东,浅黄、墨绿、深蓝,伴随海水颜色的变化,5艘军舰组成的编队在大洋上留下一道延绵的航迹。

  “航向×××,航速××,预计×小时后,通过宫古海峡。”清晨,西安舰驾驶舱内,水兵们有条不紊地忙碌着。今天,编队要穿过宫古海峡,驶向太平洋。

  宫古海峡,又称宫古水道,是琉球群岛主岛冲绳岛和宫古岛之间的一条海上航道,宽约145海里,是琉球群岛中最宽的一条海峡。宫古海峡是舰艇、飞机具有航行、飞越自由的国际水道,也是中国海军前出西太平洋远洋演训的一条重要通道。随着近年来中国海军远洋行动常态化,这条水道也频频见诸报端。

  从16日凌晨开始,多架次外国飞机陆续从编队附近飞过。在航渡途中,还有一艘外国军舰和编队巧遇。年轻的水兵们立即进入侦察部署,对目标进行查证识别、拍照取证、登记记录,并运用CUES(海上意外相遇规则)向其呼叫询问……整个处理流程规范、标准、专业。

  宽阔的水道上,渔船、货轮不时驶过。虽然是海峡,但眺望远方,还是不见陆地的踪影。几只海鸥,伴着西安舰盘旋翱翔,清脆的鸣叫,伴着海风飘入耳中。

  海风吹拂、波澜不惊。在指挥舰西安舰的引领下,中国海军舰艇编队沉稳地通过宫古海峡。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美国海军暴力测试新造战斗舰 全程真打实炸(组图)
下一篇:日本改口反诬中国军舰“违法”通航 中方回应(图)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