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环球军事

中印军人边境爆发肢体冲突 外交部警告一类人(图)

www.sinoca.com 2016-06-16  中国日报网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回应针对中印军人发生了“肢体冲突”的报道,称中国边防部队的有关行动是例行性的巡逻活动。陆慷同时对这样一类人发出警告,他们总想把一些正常的事情进行人为炒作和扩大,他们的用意到底是什么,陆慷希望大家能够擦亮眼睛看清楚。

  陆慷表示,我们注意到印度内政部官员已经作出了澄清,表示不存在所谓中国边防部队“入侵”或“越线”的问题。中方对中印边界东段地区的立场是一贯和明确的。中国边防部队的有关行动是例行性的巡逻活动,这是我昨天已经说过的。我们也愿意同印方一道,共同维护边境地区的和平与安宁。图为外交部发言人陆慷。

  中国网6月16日讯:据外交部网站消息,针对中印军人发生了“肢体冲突”的报道,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今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对中印边界东段地区的立场是一贯和明确的。中国边防部队的有关行动是例行性的巡逻活动。我们也愿意同印方一道,共同维护边境地区的和平与安宁。

   问:第一,昨天,你对印度媒体报道中国军人进入“阿鲁纳恰尔邦”作出了回应。今天有报道称,中印军人发生了“肢体冲突”,最终以赠送巧克力化解。你有何评论?能否提供更多信息?第二,美日印正在举行“马拉巴尔”联合军演,有报道称中国军舰跟踪了参加军演的印度等国军舰。你有何评论?

  答:关于第一个问题,我们注意到印度内政部官员已经作出了澄清,表示不存在所谓中国边防部队“入侵”或“越线”的问题。我也想强调,中方对中印边界东段地区的立场是一贯和明确的。中国边防部队的有关行动是例行性的巡逻活动,这是我昨天已经说过的。我们也愿意同印方一道,共同维护边境地区的和平与安宁。

  关于第二个问题,昨天也有记者问到了,我不掌握具体情况。但是我想在这里提醒,似乎总有一些人把一些正常的事情进行人为炒作和扩大。他们的用意到底是什么,希望大家能够擦亮眼睛看清楚。

  印度媒体日前炒作中国士兵进入中印有争议的藏南地区,有关此事件的一些细节再被曝光。据印度报业托拉斯6月15日报道,此次事件中,两国士兵曾发生短暂冲突,不过印度陆军方面表示,此次冲突规模并不大。据称,最后,印度一名指挥官拿到中方给的巧克力之后,冲突化解。图为中印边境竖起的中印友好标语。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首批“清华班”飞行学员步入空军战斗序列(组图)
下一篇:“胖妞”正式入役首批2架交付空4师 涂装曝光(图)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