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环球军事

世界最贵坦克惨遭泼油漆 肇事者抢占坦克(组图)

www.sinoca.com 2016-06-14  环球网


  欧洲萨托利陆军展是世界最大规模的地面装备防务展,今年的展会早早就开始预热,不过开幕后的一个小插曲,让原本黑黄绿基调的防务展顿时多了几分色彩。插曲发生在展会的法国陆军沙龙展台。抗议组织在坦克车身上喷涂油漆,肇事者还占领了这款世界最贵坦克。

  勒克莱尔坦克除了具备M1、豹2等当代最精锐坦克必备的任何杰出特质之外,更以大量应用最尖端科技著称于世;而一向骄傲自负的法国人更宣称勒克莱尔是全世界唯一的第四代坦克。由于设计之初便引用最新的科技与概念,勒克莱尔的体积相当紧致,长度比M1、豹2短了1m左右,车高仅2.47m。图为炮管上也泼洒了红色油漆。

  欧洲萨托利陆军展是世界最大规模的地面装备防务展,每逢双年6月在巴黎近郊萨托利镇举办。举办期间,世界各军工强国都卯足了劲在展会现场推销自己的各种新型地面武器。

  今年的展会早早就开始预热,举办方及展商跃跃欲试,准备在6月13日热闹开锣,搏个头彩。不过开幕后的一个小插曲,让原本黑黄绿基调的防务展顿时多了几分色彩。

  插曲发生在展会的法国陆军沙龙展台。按照惯例,每届展会法国陆军都会设置专区,展示其最新装备,法军也会派遣多名人员在现场给观众进行讲解,没准这些听众扭脸就会拿起签字笔,签上一单呢?今年的法军沙龙格外滴隆重,勒克莱尔坦克、虎式直升机、就连最新的格里芬装甲车也摆到了现场。

  勒克莱尔坦克节省的体积重量不仅被用在装甲防护上,也替未来的提升预留空间。体积减少不仅使得被弹面积缩小,也让勒克莱尔在拥有与M1A2同样厚实的装甲之下维持54.5吨左右的战斗重量,使得机动力大幅提升,并能降低战略运输与桥梁承载的负荷。图为世界最贵坦克被抗议者泼油漆。

  为了方便观众近距离看清装备细节,法军还特意为勒克莱尔坦克搭建了一个踏步,观众走两步就登上了坦克,这本是方便举措,谁知反战抗议组织借此完成了他们的任务。

  抗议组织在坦克车身上喷涂油漆。

  相关消息:

  世界最昂贵的五款主战坦克

  第五名:德国K2“黒豹”造价:850万美元

  第四名:美国M1“艾布拉姆斯”造价:850万美元

  第三名:英国“挑战者2”造价:860万美元

  第二名:日本10式造价:940万美元

  第一名:法国“勒克莱尔”坦克。造价:1000万美元

  AMX-56“勒克莱尔”坦克是法国制造厂GIAT工业(GIAT Industries)所研制的主战坦克,它取代了旧有的AMX-30主力战车。勒克莱尔服役于法国陆军以及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勒克莱尔主战坦克被誉为 “全球第一种第四代主战坦克”,它的报价也一样让M1A2、豹2A5/A6与英国挑战者2等望尘莫及。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日媒:中国新潜艇杀手将镇守西沙 配专用军机(组图)
下一篇:中国公开“航母杀手”训练情况 外媒:回应美行动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