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环球军事

联合国军司令部联手韩国 驱逐非法作业中国渔船

www.sinoca.com 2016-06-11  韩国中央日报中文网


  资料图:中国渔船在韩国海域倾覆

  为驱逐在汉江河口地区进行非法作业的中国渔船,韩国海军、海警和联合国军司令部6月10日进行了联合作战。韩国海军、海警和联合国军司令部为驱逐第三国民间渔船进行联合作战,这是自1953年签订停战协定之后首次。

  当天作战以上午10时联合参谋本部的命令开始。当时位于汉江河口的十多艘中国渔船正在进行非法作业。据联合参谋本部相关人士称,以步枪武装的民政警察乘 坐的RIB快艇接近中国渔船,发出了几次“请离开汉江河口水域”的警告广播,之后中国渔船慌忙收起渔网,向朝方沿岸逃走。

  当天作战直到下午3时40分左右结束。联合参谋本部相关人士表示,“以后也将会持续进行联合作战。在作战过程中,朝军没有特别动向”。联合国军司令部军事停战委员会为防止朝韩两国间爆发偶然军事冲突,6月8日提前向朝方通报了作战计划。

  韩军相关人士说明称,“由于朝韩两国隔江对峙,汉江河口区域很容易爆发纠纷,因此联合国军司令部军事停战委员会正在根据停战协定进行管理”。

  据该相关人士称,此次作战中投入了由海军、海军陆战队、海警和联合国军司令部军事停战委员会要员组成的24人“民政警察”。民政警察分乘四艘安装着防弹玻璃的RIB快艇进行作战。根据停战协定,船舶上挂着联合国军司令部的旗帜和太极旗。

  在该地区,中国渔船截至2014年每年都进行两三次作业,但去年突然大幅增至120多次,今年仅截至上月就进行了520次非法作业。中国渔船以数十艘结成一队,大肆捕捞花蟹和鲻鱼等水资源。

  韩国政府通过中国驻韩大使馆和韩国驻华大使馆等外交渠道向中方通报管制计划,再次敦促中方停止非法作业。韩国政府相关人士表示,“如果中国渔民知道军方已出面进行管制,那么非法作业将会大大减少”。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美国海军最大规模腐败丑闻案 一海军少将认罪(图)
下一篇:美导弹驱逐舰进黑海水域 俄罗斯:必然予以回应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