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环球军事

北约3万军队3000战车集结东欧 俄强硬表态(组图)

www.sinoca.com 2016-06-07  北京青年报


  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及多个非北约国家6日开始在波兰举行大规模军事演习,超过3万名军人参加。西方媒体报道,这是冷战后北约在东部成员国举行的最大规模演习之一,也是波兰与其他北约成员在本国举行的最大规模联合军演。19个北约参加这次演习,总人数大约为3.1万。

  演习代号为“蟒蛇—16”,预定持续十多天。除大量人员,还有大约3000台车辆、100架飞机和直升机以及12艘舰船参演。演习科目包括直升机夜间突袭、美军空降并在维斯图拉河上架桥。驻欧美军说,这次演习旨在提升波兰军队与其他国家联合作战的能力。资料图:代号为“蟒蛇-2016”的大规模联合军演开幕式。

  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及多个非北约国家6日开始在波兰举行大规模军事演习,超过3万名军人参加。西方媒体报道,这是冷战后北约在东部成员国举行的最大规模演习之一,也是波兰与其他北约成员在本国举行的最大规模联合军演。

  美国、波兰等19个北约国家及瑞典、芬兰等5个伙伴国参加这次演习,总人数大约为3.1万,其中美国派兵约1.4万,为参演外军中最多;波兰派出大约1.2万人。

  演习代号为“蟒蛇—16”,预定持续十多天。除大量人员,还有大约3000台车辆、100架飞机和直升机以及12艘舰船参演。演习科目包括直升机夜间突袭、美军空降并在维斯图拉河上架桥。

  驻欧美军说,这次演习旨在提升波兰军队与其他国家联合作战的能力。

  乌克兰危机爆发、克里米亚并入俄罗斯后,俄罗斯与西方国家的关系陷入冷战结束后新低。

  北约称俄罗斯对北约东部成员国构成军事威胁,波兰等国要求这一组织增加在东部边界的军事存在。“蟒蛇—16”演习后,北约将于7月7日至9日在波兰首都华沙举行峰会,预计将决定大幅增加在波兰等东部成员国的驻军和装备。

  北约称俄罗斯对北约东部成员国构成军事威胁,波兰等国要求这一组织增加在东部边界的军事存在。“蟒蛇—16”演习后,北约将于7月7日至9日在波兰首都华沙举行峰会,预计将决定大幅增加在波兰等东部成员国的驻军和装备。资料图:参演的美军斯特赖克装甲车上,美军士兵朝记者招手,身后是北约旗帜。

  俄罗斯则批评北约在接近俄边境的地区强化军事力量,威胁俄罗斯国家安全。

  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6日警告,俄方将对北约的举动做出反应。他当天在莫斯科会晤了芬兰外长蒂莫·索伊尼并共同举行记者会。

  拉夫罗夫说:“对北约军事基础设施向我方边境移动并把新的国家拉入这一组织的军事行动,我们毫不掩饰我方的反对态度。我们将行使俄罗斯的主权,用与当前风险相称的手段确保国家安全。”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中国要研制600吨大型运输机 超美俄最强大运(图)
下一篇:美日裔上将畅想美印联合巡航南海 遭到公开打脸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