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环球军事

美军频繁对华挑衅 中国造出6款战略核导弹反击

www.sinoca.com 2016-06-06  新浪军事


  包括美国国防部长在内的美军高官近来连续宣扬美中对抗,并且将之类比成当年的美苏“冷战”,成为时下中美关系的突出动向。对此,已引起了中国的极大警惕。

  据日本《外交学者》网站近日刊登《中国的多弹头分导重返大气层运载工具:将真实与虚假分开》的文章称,一些中国问题观察家猜测,中国核武库引进“MIRV”预示着中国开始“为赶上美国进行最后冲刺”以及转向打击军事力量战略。但出于众多原因,中国似乎未必会效仿美苏在冷战时期的这种行为,不过中国也未必不有所行动,毕竟美国对华施加的战略压力真得是愈来愈大了。

  从近几年的中国核发展趋势来看,越来越多的迹象显示,中国正在改变此前长期坚持的最低核威慑战略。那么,中国如何实现可靠足够的核威慑力量呢?唯一办法就是做到战略平衡,就像俄罗斯那样。

  正是因为拥有强大的核能力,俄罗斯可以在必要时肢解乌克兰,可以将克里米亚半岛纳入怀中,可以在中东乱局关键时刻出兵叙利亚,可以随心所欲使用远程战略轰炸机对欧洲、日本和美国本土进行抵近威慑性巡逻,可以在任何时候令对手无可奈何!如今中国必须也要做到,如今中国的国力空前强盛,有足够的实力支撑中国核力量的发展。

  更重要的是,在战略核导弹的实力上中国很少短板,东风-41、东风-31A/B、东风-5B、铁路机动型东风-41、潜基的巨浪-2和长剑-20巡航导弹等均已试验完成,欠缺的就是部署数量的提升。

  现在,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的单独成军就是一个信号,这或许意味着一个时代的巨变。从发展前景上来看,未来中国可能会做到与美俄平起平坐,这最符合中国的未来国家安全战略。实际上,中国发展战略核潜艇是一种范围更大且更令人忧心的发展趋势的一个组成部分:中国正在打造一支真正具备现代化水平的军队,而这支军队的目标就是,一旦发生冲突能够狠狠痛击美军。很明显,中国不再像以前很长一段时间那样,仅仅依靠少量的陆基弹道导弹来确保本国的战略安全。

  最重要的是,中国仍在继续试验新型战略武器。其中有新型导弹DF-41,包括它的铁路机动版,另有新款洲际导弹DF-31A及其改进版DF-31B,它们均可携带分导式多弹头,并使用新型发射车发射。

  此外,中国还在研制高超音速弹头,并有望在5年内取得巨大进展。从技术角度看,中国实际上或可与两个超级核大国平起平坐。一些中国问题观察家猜测,中国核武库引进MIRV预示着中国开始“为赶上美国进行最后冲刺”,并开始由防御转向主动战略核打击方向转变。

  对此,有外媒预测说,在充分应用东风-ZF技术之后,在更多的移动式发射核导弹、携带多弹头分导重返大气层运载工具(简称“MIRV”)的洲际弹道导弹和可携带战略巡航导弹的轰-6K战略轰炸机以及6艘094“晋”级战略核潜艇服役之后,中国的核力量将更加强大和致命。预计在3~5年时间里,中国的核力量将削弱美国在西太平洋地区的威慑力量,同时,在可预见的未来,中国还将能够对美国的卫星进行动能和电子攻击。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内战国军将领灯红酒绿玩女人 士兵狼狈不堪(组图)
下一篇:准备好了吗?美国双航母战斗群就要来南海了(组图)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