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环球军事

印度军购频频被坑 与韩合作能否挽回颜面(组图)

www.sinoca.com 2016-06-05  军事连连看


  一直以来,印度为军购的事情一直在头疼,首先是空军采购军机上被坑,现在陆军在采购新型的火炮又一次被坑。上个世纪的时候,在向西方国家瑞典采购了大量的自行火炮之后,就没有了下文,现在印度只有用卡车拉着的火炮,而没有自行火炮,所以陆军一直在没有这种自行火炮在头疼。

  印度在为了获取自行火炮一直活跃在国际上,一边忙着考察各国的自行火炮情况,另一边正在请别国的军火商设计,在这里面有南非的G6火炮印度版本等,这些都是由于种种原因导致失败和破产。印度经过不懈的努力,到现在终于有了结果,在去年的时候宣布,准备从韩国军购自行火炮K9型,费用计划在8亿美元,采购100门。

  韩国这种自行火炮在威力上确实不错,号称在世界上第二款,在整个亚洲是第一款装备军队的52倍口径155毫米的自行火炮。有的说这种火炮在对应的实战中的表现很相差,其实那都是使用者的问题,和火炮没有什么关系。

  在性能方面,韩国这款火炮挺不错的,在战斗的时候全部重量在46吨上,在速度上也挺快的,能达到每小时65公里,火炮的制作使用了52背的身管,是按照北约制式标准制作的,武器弹药可以通用。不管在火力和性能都能完全的碾压巴基斯坦的老式的自行火炮。有很多的人都一直认为印度采购的这种火炮在价格上确实很昂贵,甚至比一些国家的主战坦克还贵。

  但是韩国不是这样想的,韩国不仅仅单是出售这种自行火炮,还包括了很多的优惠,像在技术等,印度就可以自己研发提升火炮的威力,可以借鉴和学习的技术很多的。不过这款自行火炮在出口到土耳其的时候,就产生了一些列不好的影响,韩国貌似还没有转到什么钱。印度采购中包括了售后和相关的火炮配件等的价格,其实这个价格对于印度来说是很便宜的价格了。

  相比较,印度在采购的超轻型的M777,在价格上也是超过了500万美元,这个家伙的重量才3吨,韩国的这款自行火炮是这个的10倍多,这一样以来,韩国确实吃了很大的亏。印度可以自己在偷笑了。但是这个合同只是意向合同,什么时候采购,只有印度自己知道,这是唯一不足的地方。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北大教授质问“为何抵近侦察?” 美防长结巴回应
下一篇:环球时报社评:美日休想在南海纠集“新八国联军”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