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环球军事

自卫队拍中国东海7座喷火钻井 日本外相放话(图)

www.sinoca.com 2016-06-02  环球网


  据日媒报道称,日本外务省1日在官网公布中国东海油气开发的最新照片,称确认中国建造的16处油气田钻井平台中,3处正在追加施工。日媒特别指出,日本海上自卫队高空拍摄的照片可以确认,16座建筑物中有火焰喷出的已达7座。日方通过外交渠道向中方表示抗议。

  日媒称,围绕中国在东海进行的油气开发,日本方面已确认中日中间线中方一侧的16座设施中有多座出现火焰等作业迹象,明显看出中方正在推进移动式采掘设施的架设等开发进程。日本外务省将拍摄有7月之后动向的照片公布在了网站上,并已通过外交渠道再次表达抗议。图为日本公布的我国位于东海的油田。

  《日本经济新闻》2日报道称,日本外务省1日在官网公布中国东海油气开发的最新照片,称确认中国建造的16处油气田钻井平台中,3处正在追加施工。日方通过外交渠道向中方表示抗议。

  《环球时报》记者看到,在日本外务省网站的亚洲专页上,“中国在东海单方面开发资源现状”的红色标题格外醒目。《日本经济新闻》称,日本海上自卫队高空拍摄的照片可以确认,16座建筑物中有火焰喷出的已达7座。

  日本从去年7月开始公布中国在东海的开发情况,并于今年3月、5月和6月进行更新。日本共同社2日称,在2日的记者会上,外相岸田文雄称希望加大对中方的敦促力度。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曾就日本公布中国东海油气开发情况表示,中国东海油气开发是在无争议的中国管辖海域进行,是中国主权权利和管辖权范围内的事情,日方的做法不具有任何建设性意义。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22日下午的记者会上称,已确认自2013年6月以后,在东海日中“中间线”的中国一侧有12处建筑物。在日本外务省网站上的有关中国东海开发气田照片共14张,还配有标明建筑物大概位置的地图。菅义伟表示,公开照片是“综合考虑了国内外对(中方)单方面改变现状的关心日益高涨等情况”。图为东海油田开发。

  共同社称,日本外务省认为,中国在东海日中中间线附近建造的16处油气田钻井平台中,有4处正在开发,表示“在边界未确定的水域进行资源开发令人遗憾”。日本外务省还在官网发布了中方全部16处设施的照片。原文配图:东海油气田上已建成的八角亭平台。

  日本《读卖新闻》22日称,“如果中国的海上设施被军事利用,将对日本安保产生重大影响,因此日本想通过公布照片向国际社会展示中国的开发情况,以此来牵制中国。”时事通讯社称,菅义伟并不认为中国的设施会转为军用,他说,中国“现阶段只是在进行挖掘工作”。图为东海油田。

  中国外交部7月22日已就此作出回应表示,中国东海油气开发活动是在无争议的中国管辖海域进行,是中国主权权利和管辖权范围内的事情。中方重视落实东海问题原则共识的立场没有变,也愿就东海有关问题继续与日方保持沟通,关键是日方要为落实原则共识创造良好的气氛和条件。图为中国海监船巡护我国东海油田。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叙利亚军成功生擒IS最残暴的刽子手“推土机”
下一篇:解放军5军舰3军机将开赴美国夏威夷 名单公开(图)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