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环球军事

普京警告罗波两国已被俄军瞄准 北约紧急表态(图)

www.sinoca.com 2016-05-29  环球时报


  俄罗斯总统普京28日结束对希腊的访问,他在希腊期间针对美国在罗马尼亚和波兰部署导弹防御系统发出严厉警告,普京说“俄罗斯将不得不对美国在东欧部署反导系统予以还击”。普京表示,由于同意部署导弹,罗马尼亚和波兰让自身成为俄罗斯的目标,为此北约方面紧急表态。

  普京在访问希腊期间表示,俄罗斯不会首先采取行动。他说,在未看到邻近地区出现导弹前,俄不会采取具体行动,但俄罗斯有保卫自身安全的能力。全世界都看到俄罗斯海基和空基中程导弹的能力,以及射程为500公里的‘伊斯坎德尔’陆基导弹系统的出色性能。”图为普京。

  “俄罗斯将不得不对美国在东欧部署反导系统予以还击”,俄罗斯总统普京28日结束对希腊的访问,他在希腊期间针对美国在罗马尼亚和波兰部署导弹防御系统发出严厉警告。普京表示,由于同意部署导弹,罗马尼亚和波兰让自身成为俄罗斯的目标。

  美联社28日称,在今年对欧盟国家的首访中,普京在希腊对西方的对俄政策提出严厉批评。他27日与希腊总理齐普拉斯会面后表示,“如果说昨天罗马尼亚民众还不知道被瞄准器对准是什么意思,那么今天他们将不得不面对我们为确保自身安全将被迫采取的还击行动。波兰也一样。”

  俄罗斯《消息报》称,普京表示,俄罗斯不会首先采取行动。他说,在未看到邻近地区出现导弹前,俄不会采取具体行动,但俄罗斯有保卫自身安全的能力。全世界都看到俄罗斯海基和空基中程导弹的能力,以及射程为500公里的‘伊斯坎德尔’陆基导弹系统的出色性能。”

  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当地时间16日发表声明称,在土耳其的6套“爱国者”反导系统已按计划全部部署完毕,并投入使用。北约强调,这些反导系统归北约指挥和控制。北约的一系列反导系统部署计划招致一些土耳其民众和俄罗斯方面的不满。图为北约爱国者反导系统。

  普京说,美国一直表示,在东欧部署反导系统不是针对俄罗斯,不会成为俄的威胁,但对俄来说它就是威胁。一开始,美国表示部署导弹是为抵御来自伊朗的威胁,针对伊朗的核计划,现在伊朗的核计划在哪儿?美国很容易改变反导系统,让它具备攻击性。普京还提到克里米亚问题。他说,根据克里米亚人的意愿,克里米亚问题已经永远结束了,俄永远不会对此进行谈判。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8日称,对于普京的最新警告,北约坚称部署反导系统只是为了拦截导弹。北约发言人伦杰斯库表示,俄罗斯的任何威胁都是毫无理由和不负责任的,俄很清楚部署在东欧的反导系统仅用于自卫,既未针对也未瞄准俄罗斯。罗马尼亚外交部28日回应说,罗马尼亚和美国之间的协议严格规定了该系统的防御性质,反导系统并非针对俄罗斯或其他任何国家,“多次歪曲这一事实除了造成紧张气氛,也违背了罗马尼亚与其盟友在反导问题上表现出的公开精神”。波兰外长瓦什奇科夫斯基29日回应说,普京总统应当了解,波兰部署反导系统是为免遭来自中东地区可能的导弹攻击。

  CNN称,本月12日,美国设在罗马尼亚南部德韦塞卢空军基地的反导系统正式启动,随时准备与北约在欧洲的反导系统接轨,这是美在欧洲部署的首个陆基“宙斯盾”导弹防御基地。13日,美部署在波兰北部城市伦济科沃的陆基“宙斯盾”反导系统的基础建设也举行了开工仪式。俄一直对北约增加在东欧和波罗的海活动保持警惕。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本月21日称,北约多国的军事存在释放了一个非常清晰的信号,即攻击任何北约成员国的行为都是在攻击整个北约。而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随后回应称,北约和俄罗斯的关系“很快退回到”冷战时期的状态。斯托尔滕贝格还说过,北约在东欧增加军事部署是对“俄侵略乌克兰”的回应。

  “今日俄罗斯网站”28日称,美国和北约遏制俄罗斯的行动不止于此。美军于本月27日至6月15日在欧洲举行“龙骑兵旅行-2”战术行军活动,共有1400多名美军士兵和400多辆军车参加。报道援引美军的声明称,此次行军里程为2200公里,起点是德国城镇菲尔斯埃克,终点是爱沙尼亚。该活动是为北约“军刀出击2016”军事演习做准备,美军想通过“自由的行动”证明在波罗的海“活跃的军事存在”。“军刀出击2016”军演将于5月30日至6 月22日在波罗的海三国(爱沙尼亚、拉脱维亚和立陶宛)举行,届时来自13个国家的近1万名军人将参加演习。

  “美国的冷战思维:不允许俄罗斯在欧洲拥有影响力”,“今日俄罗斯”网站28日援引政治评论员戴维森的话说,美国在东欧部署反导系统是为了释放这样的信号,其他国家不能将影响力触及东欧,只有美国及其代理人才有权这么做。这是将冷战时期的牵制理论运用到了21世纪。美国有关反导系统不针对俄罗斯的说法是“胡说”。

  据BBC报道,5月27日,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在会见到访的俄罗斯总统普京后表示,因乌克兰问题而对俄罗斯实施制裁是没有建设性的。图为当地时间2016年5月27日,希腊雅典,俄罗斯总统普京访问希腊,会见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并共同出席新闻发布会。

  正在希腊访问的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 27日晚些时候表示,为迎接他到访而实施的安全措施或交通管制为希腊民众带来不便,自己为此感到抱歉。此举赢得希腊媒体“点赞”,称普京是为数不多访问雅典过程中为交通管制不便道歉的外国领导人。图为普京会见希腊总理齐普拉斯。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中国将量产世界最大运输机安-225?乌方曝实情(图)
下一篇:美媒称中国航母杀手仍在改进:小型战舰也难逃(图)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