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环球军事

美色换情报 美军太平洋舰队多名高官“沦陷”(图)

www.sinoca.com 2016-05-29  国际观察


  马来西亚籍的胖李奥(中)拉拢美军很有一套。

  美国海军巨额收贿弊案如滚雪球般愈滚愈大,又有三名高官遭到起诉。司法部27日表示,三名海军前、现任官员因涉嫌参加一起与新加坡国防合约商有关的贿赂和诈骗案而遭到起诉。

  司法部说,现年57岁的退役上校布鲁克斯、47岁的中校皮兹以及47岁的少校德波,25日被控涉入格伦亚洲海上防务公司(GDMA)的行贿诈骗案。该公司为美国海军太平洋舰队船只提供服务。

  加上上述三人,迄今已有13人因这起与GDMA有关、案情涉及贿赂、情报蒐集及性招待的弊案而被起诉,其中九人已认罪,包括GDMA前执行长、人称“胖李奥”的马来西亚商人李纳德?法兰西斯。他去年即已对行贿美国海军第七舰队部分军官的指控认罪。

  布鲁克斯与德波分别因共谋行贿罪名遭起诉,皮兹则因共谋诈骗美国联邦政府及两项妨碍司法罪名被起诉。

  根据起诉书内容,布鲁克斯2006年6月至2008年7月担任美国驻菲律宾大使馆武官时,利用职务之便让法兰西斯及GDMA获益,例如帮忙取得季度外交许可证,让该公司船只能在美国大使馆许可下进出菲律宾,货物一概不受海关检查,并对该公司必须缴给菲国的海关税费设限,以换取旅游娱乐费用、饭店住宿以及妓女的服务。

  皮兹则在2009年8月至2011年5月担任海军舰队工业供应司令部主管期间,涉嫌利用职位干预海军对GDMA的调查,并将海军刑事调查处一份针对GDMA合约诈骗进行调查、“仅供官方使用”的报告提供给法兰西斯。

  至于德波,他2007年11月至2013年8月在西太平洋地区数个海军后勤与供给单位工作时,涉嫌把海军调查GDMA计费作法与竞争对手出价的资讯交给法兰西斯,换取金钱、饭店住宿以及妓女服务。为掩盖自身与法兰西斯的真实关系,德波更以“起司蛋糕”或“保镳”来当作妓女的代号。

  英国“金融时报”指出,美国海军形象在1991年曾因“尾钩”(Tailhook)性侵丑闻案而受创,但“胖李奥”案这起美军史上最大贪腐案带来的伤害更大,因值此美中南海交锋愈演愈烈之际,把军事机密泄露给一家在亚洲地区营运的国防合约承包商,恐会造成重大影响。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中国新一代远程导弹将使美军航母处于次要地位
下一篇:比美军还强悍!实拍中国彩虹4无人机轰炸IS(组图)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