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环球军事

冲绳驻日美军怎样评价强奸案 全程带歧视(组图)

www.sinoca.com 2016-05-27  观察者


  继3月份冲绳美军涉嫌强奸日本女性之后,本月冲绳美军相关人员又杀人抛尸。尽管美日两国首脑会晤时,谈及此事。但奥马巴只哀悼、无道歉的态度,在冲绳县民看来只是草草了事的敷衍而已。一位英国调查记者日前获得了驻扎在冲绳的美国新兵培训材料。材料中满是美军的傲慢和对冲绳的蔑视偏见,更点燃了冲绳民众的怒火。

  这名英国调查记者名叫乔恩·米歇尔(Jon Mitchell),1974年生于威尔士。1998年赴日后,一直从事有关冲绳和平运动、人权运动和驻日美军问题的调查报道。此前他还报道过驻日美军曾在冲绳使用枯叶剂,以及在冲绳近海遗弃包括神经毒气在内的化学武器。

  英国调查记者乔恩·米歇尔

  5月25日的英文报纸《日本时报》首先刊登了他的文章。在《日本时报》之后,冲绳县内两大报纸《琉球新报》(琉球新報)和《冲绳时报》(沖縄タイムス)也在26日跟进对此进行了报道。

  乔恩是根据美国信息公开法案,要求美国政府公开相关资料的。乔恩获得的材料题为“冲绳文化认知培训”(Okinawa Cultural Awareness Training),包括培训讲座文稿底本和相应的PPT幻灯片。每个新到冲绳的美军士兵被必须接受这项培训。

  冲绳本岛,红色区域为美军基地区

  在报道中先行公开的两份材料,分别被标注为2014年2月和2016年2月,来自冲绳巴尔特军营的两个陆战队单位。

  据《日本时报》文章,在一份标记为2016年2月的培训中,培训讲座把冲绳的公共舆论描述为是“自私自利的”,充满了“双重标准”。

  据《冲绳时报》转述,这份材料称“冲绳方面一直在利用本土对冲绳的负罪感”,“冲绳政治就是把基地问题拿来当杠杆用”。整份资料充斥着对冲绳的蔑视。

  材料中称“冲绳信息闭塞,大部分人不会主动地去获取信息”,反对美军基地的议论“大多是意气用事”。而“地方媒体就用有色眼镜任意报道”,《琉球新报》在报道中引述到。

  一张培训讲座中使用到的PPT

  为此,材料中特别点名批评冲绳县的这两家报纸,称(它们)“只关注内部事务、视野狭隘”,“以反军队宣传为卖点”。美国人之后还特意指出,相较之下日本本土的媒体就对美军都很友好。

  《琉球新报》的报道中还提到,资料中还称,(日本)中央政府希望美军和基地留下,因为日本本土也找不到可以代替的土地。而多数冲绳县民的唯一收入来源就是军用土地租金,他们不可能希望基地撤走。琉球新报评论道,这一表述“明显与事实不符”。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越南官方组织侨民登上侵占中国的南沙岛礁(图)
下一篇:林彪献朝鲜战争奇策 中共若采纳历史将改写(图)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