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环球军事

皖南事变 一名新四军女兵被俘后的悲惨经历(组图)

www.sinoca.com 2016-05-26  


  20岁,对现在的多数女孩子来说,应该是大二或者大三的花样年华,正是人生中最美好的阶段。有一个女孩,她人生最精彩的部分发生在20岁,也停止在20岁。

  她叫施奇。

  新四军机要员施奇(图注)

  皖南事变时,新四军被团团围困。施奇是机要员,负责通讯联络。敌军的包围圈越来越小,施奇仍坚守岗位。直到接到上级命令,她才忍痛毁掉电台,烧掉密码。此时突围已经太晚。施奇匆忙躲进一户农家,还没藏好,敌追兵就到。她被抓走后,10个兵痞轮奸了她,然后把她送到臭名昭著的上饶集中营。

  不久,施奇发现自己下身溃烂,连走路都困难。原来,她被强奸后,染上了梅毒。监狱里缺医少药,施奇的病情越来越严重,下身化脓流血。特务们怕被感染,把她隔离到医务室的一间房子里。施奇无人照料,自己不能起床,大小便不方便。特务在床板上打一个洞,让她把大小便从洞中拉出,任其流到床底下的盆子里。

  施奇都这个样子了,特务们还不放过她,以“送她到上饶卫生院看病”为条件,逼她悔过自首:“赶快悔过自首交待吧!悔过了,马上送你到上饶卫生院去看病。”施奇坚定地说:“我烂死,痛死,也不会写悔过书的。我没有罪,签什么悔过书,有罪的是你们这些猪狗不如的东西。”

  监狱里还关着一个叫毛维青的战友,她听说施奇也被关进来,暂时安置在医务室,就去探望。在窗外,毛维青看到一个像骷髅一样的人躺在那里,还以为自己认错了人。她不敢相信,施奇已经被折磨得不成人样。

  在狱友的斗争下,狱方终于送施奇到上饶卫生院治病。期间,一个姓甘的护士很同情施奇,并找了一幅地图供她研究脱身路线。不幸的是,施奇在一次看地图的时候,被女特务发现……

  很快,施奇被停止治疗,并送回上饶集中营,遭受严刑拷打。她脸色惨白,蓬头乱发,颧骨突出,眼眶凹陷。每天躺在阴暗潮湿的牢房里,床上只有薄薄的稻草,身上只有一条破棉被,破衣衫上爬满了虱子。

  上饶集中营十大酷刑之一:绞脖子上的绳索,让你游走在死亡边缘;笔者2002年参观过此狱(图注)

  1941年底,一批战友准备越狱,让施奇做好准备。她担心自己的病体拖累战友,毅然留下来坚持斗争。1942年5月,因日军逼近,上饶集中营南迁福建。特务把施奇带出牢房,在茅家岭下一个山坡旁,丧心病狂地把她推入事先挖好的土坑。

  坑挖得不深,施奇还在土里挣扎。见此,一个特务竟提来一桶水灌下去,并残暴地把土踩实……

  2007年10月12日,施奇的塑像落户老家浙江平湖。战友毛维青来到塑像前祭奠:“施奇,我们回家了。”

  浙江平湖家乡在清明节缅怀施奇(图注)

  在监狱里,女性共产党员极少叛变,施奇就是其中一个。谁说女子不如男?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席亚洲:越南想买美国军火 真的就买得起吗?(组图)
下一篇:美2架“超级大黄蜂”战机相撞坠海 飞行员生还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