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环球军事

当年南海撞机撞掉王伟的美军飞行员今何在?(组图)

www.sinoca.com 2016-05-23  综合新闻


  2001年4月1日的南海撞机事件,导致81192号歼-8II战机飞行员王伟牺牲。事件最后以美方道歉,中方遣返24名美军人员和飞机为结尾,也让时任总统小布什一上任就面临外交危机。

  美国海军上尉沙恩·奥斯本是2001年中美南海撞机事件的主角之一——美国海军侦察机机长。当年的4月1日,他驾驶的飞机在中国专属经济区上空撞毁一架中国战斗机,飞行员王伟跳伞身亡。

  不过,该事件被奥斯本写进回忆录《壮志凌云:中美南海撞机的幕后故事》后,却成了另一个版本:美方飞机在公海上空遭遇中国战斗机骚扰,美国飞行员凭借智慧和勇气逃出,而他成为了美国国民英雄。回国后,他受到小布什接见,并被授予飞行优异十字勋章,这也是美国最高级别的航空奖。

  这段奥斯本所称的在中国被“审查”12天的经历,也成为一段“国民英雄光荣史”——“我连被中国‘审讯’的苦头都吃得了,还有什么能让我屈服?”

  奥斯本接受海军高层的表彰。据称其有航母舰载机的飞行经历,这也让他在后来降落飞机的时候具未出现异常。

  人们欢迎奥斯本就如同欢迎英雄一样。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为“开战”做准备?美军竟对中国这么做…(组图)
下一篇:中国海军舰机西太突遭美军尾随 近在咫尺(组图)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