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环球军事

日专家狂言:美军派一战机即可横扫中俄两国(组图)

www.sinoca.com 2016-05-23  头条


  图为中国量产型歼-20隐型战斗机,我们知道,全世界只有中美俄三国的四代机成功首飞,其他像日本的“心神”验证机、伊朗的F-313“征服者”,更像是大号的航模或验证机,与中美俄根本不在一个档次,从2011年曝光,歼-20仅用了5年出头的时间就到达了服役节点,与此同时,俄罗斯的T-50比歼-20首飞还要早,至今却依然蹉跎,就算相比美国的F-22,从1997年首飞开始,花了9年时间才在2005年正式服役,歼-20的研发速度之快可谓冠绝全球四代机。

  据英国专业航空媒体《飞行国际》杂志统计,截止2015年底,解放军总共装备了2942架飞机,中国空军1977架,陆军556架,海军则装备了409架,其中三代机数量约为800架,从字面数字上看,中国军用飞机的数量在整个亚洲地区都是首屈一指,甚至超过了印度、日本等国之和,是名副其实的亚洲第一空军。

  日本军事专家冈田敏彦认为,然而中国空军虽然在亚洲独大,但是与美国相比依然稚嫩,美国空军、海军、陆军和海军陆战队四大名种各自拥有庞大的空中数量,共拥有13717架飞机,中国军机数量还不到美国一个零头,其中光是美国海军陆战队就拥有超过1200架飞机,并且即将装备先进的F-35B联合战斗机。不光在数量下处于下风,中国空中力量在质量上依旧远远不如,美国的优势甚至比数量还大,其中单是180多架F-22战斗机就足以压制中俄空军之和。

  美国对于F-22可以说是非常自信,曾有美军高官扬言一架F-22的战斗力相当于30架歼-11,意思是如果有30架歼-11战机被击落时,F-22才会被打掉一架,这虽然夸大了F-22的战斗力,但是也能看出F-22相对于三代机的巨大优势。以往每当东亚地区局势紧张时,美军都会将几架F-22调到日本进行威慑。

  但是美军没有料到一件事,就是中国的歼-20研发速度竟然如此之快,比美国当年的速度还要快,很可能在2016年底进入现役,虽然近两年内歼-20的服役数量可能不超过24架,也就是一个团的规模,但足以让美国飞机的威慑力大大降低,像日本专家那样幻想用F-22横扫中俄的场景也成了白日做梦。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美拟在南海周边摆大量火炮 称为击落中国导弹(图)
下一篇:为“开战”做准备?美军竟对中国这么做…(组图)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