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环球军事

阿基诺放话威胁美国:必须在南海保护菲律宾(组图)

www.sinoca.com 2016-05-20  环球网


  阿基诺说,没有迹象表明中国即将计划开发黄岩岛,但如果中国这样做,就应施以严厉回应。他向美国喊话说,美国将不得不保卫菲律宾,否则将在该地区失去信誉。《纽约时报》援引专家的话说,根据两国防务条约,只有菲律宾受到切实攻击后,美国才有义务采取行动保护。

  阿基诺说,没有迹象表明中国即将计划开发黄岩岛,但如果中国这样做,就应施以严厉回应。他向美国喊话说,美国将不得不保卫菲律宾,否则将在该地区失去信誉。《纽约时报》说,根据两国防务条约,只有菲律宾受到切实攻击后,美国才有义务采取行动保护。资料图: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

  即将结束任期的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19日在总统府接受美国《纽约时报》专访,称如果中国在黄岩岛有动作,美国将有义务采取军事行动。

  阿基诺说,没有迹象表明中国即将计划开发黄岩岛,但如果中国这样做,就应施以严厉回应。他向美国喊话说,美国将不得不保卫菲律宾,否则将在该地区失去信誉。《纽约时报》援引专家的话说,根据两国防务条约,只有菲律宾受到切实攻击后,美国才有义务采取行动保护。

  “一场拳击赛”,阿基诺这样总结其任内在南海问题上跟中国的斗争。他说,拥有庞大人口和强大军事实力的中国随时都能把菲律宾打翻在地。阿基诺的继任者杜特尔特此前表示,愿意在现有路线走不通的情况下,尝试与中方进行双边沟通。阿基诺称他并不担心杜特尔特会对华采取更软的立场。他说,“等杜特尔特上任之后掌握所有内部情报和信息,作为爱国者的他应该知道怎么做对自己的国家最有利”。

  在谈到他在总统任期内犯的错误时,阿基诺称,他应该花更多时间去宣传自己取得的成就。他抱怨有些问题根本不在他控制范围之内,一些菲民众却仍像威权时代一样,将总统视作掌控一切。“哪怕是飞机场的天花板塌了,那也是我的错。”

  "一场拳击赛",阿基诺这样总结其任内在南海问题上跟中国的斗争。他说,拥有庞大人口和强大军事实力的中国随时都能把菲律宾打翻在地。阿基诺的继任者杜特尔特此前表示,愿意在现有路线走不通的情况下,尝试与中方进行双边沟通。阿基诺称他并不担心杜特尔特会对华采取更软的立场。资料图:杜特尔特。

  在谈到他在总统任期内犯的错误时,阿基诺称,他应该花更多时间去宣传自己取得的成就。他抱怨有些问题根本不在他控制范围之内,一些菲民众却仍像威权时代一样,将总统视作掌控一切。“哪怕是飞机场的天花板塌了,那也是我的错。”资料图:黄岩岛冲突示意图。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官媒:美国在南海高调秀“偷窥癖”唯恐天下人不知
下一篇:中国驻东盟大使:美国在南海只会使东盟更加分裂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