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环球军事

驻日美军撞死女子抛尸 日外相抗议称胸要炸裂(图)

www.sinoca.com 2016-05-20  国际在线


  警方发现遇害女子尸体的地点 图/

  据日本《朝日新闻》今晨报导,日本冲绳县宇流麻市一名20岁女性公司职员岛袋里奈4月末起下落不明,该县警方19日以涉嫌遗弃尸体为由逮捕了一名在美军基地内工作的美国男子。日本外务大臣岸田文雄昨天深夜紧急召见美国驻日本大使,就冲绳美军基地的一名美国男子开车撞死冲绳女子并将其抛尸荒野一事提出强烈抗议。

  警方调查

  撞死夜跑女子并抛尸荒野

  美军基地男子昨日被逮捕

  据报导,冲绳县宇流麻市20岁的公司职员岛袋里奈,自4月末起就下落不明。该县警方从5月12日起转为公开搜查,对当事人的去向进行持续调查。

  据县警方指出,4月28日晚间8点左右,岛袋曾通过免费手机通信软件,给和她一同居住的男朋友发送信息称,“我去夜跑了”,之后便彻夜未归。 4月29日上午,岛袋的男朋友便向县警宇流麻警署报案。当时,岛袋的钱包及私家车均留在家中。

  据日媒最新报导称,岛袋里奈出事当天,被一名32岁的美军基地所属男子驾车撞死,并被抛尸野外。

  冲绳警方根据监控录像,锁定了这位美国人,并于本月19日将其逮捕归案。根据这名男子的供述,找到了这位遇难女子的遗体。

  该男子是美海军陆战队前队员,据办案人员介绍,该男子在位于该县的美空军嘉手纳基地内工作。

  据该男子的律师介绍,这名美国人对被逮捕“不知所措”。因涉嫌与岛袋失踪案有关,该男子从本月16日起开始接受警方询问至今。警方调查了该男子使用的汽车,从车内检测出岛袋的DNA。

  岛袋的手机定位信息最后确认的地点是其自家附近的宇流麻市州崎工厂区。警方据此对附近车辆通行记录等展开了调查。

  日方抗议 要求美方全面协助警方调查

  日本外务大臣岸田文雄昨夜23时许在外务省紧急召见美国驻日本大使甘迺迪,就冲绳美军基地的一名美国男子开车撞死冲绳女子并将其抛尸荒野一事提出强烈抗议。

  岸田文雄表示:“想想受害者家属的悲痛心情,我的胸都要炸裂了。希望这样的悲剧不要重演。”岸田并要求美方对事件的搜查提高协助。甘迺迪大使表示,对于这样的悲剧的发生感到悲痛,美国政府和驻日美军将会全面协助日本警方查清此案。

  美军相关人士涉及的恶性犯罪在冲绳当地引发不满,县知事翁长雄志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非常痛心”。驻冲绳美军最高长官、冲绳地区协调官劳伦斯·尼克尔森就在驻日美军基地内工作的男子被捕一事,已致电冲绳县副知事安庆田光男致歉称“极其遗憾”。

  屡见不鲜 十年间驻日美军恶性犯罪者达91人

  日本共同社19日报导称,驻日美军相关人员在日本国内美军基地附近等地制造的恶性犯罪屡见不鲜。据日本警察厅介绍,从2006年起至2015年的十年间,日本全国警方查处的构成杀人、抢劫等恶性犯罪的美军士兵、文职人员及其家属总计达到91人,为62起。在美军基地集中的冲绳县,几乎每年都发生此类犯罪事件。

  日本人遇害案时有发生。 2006年在神奈川县横须贺市发生了一起女性被劫杀案,在路上行走的日本女性遭美军航母一等航空兵袭击致死且现金被抢。 2008年,该市还发生一起海军一等兵用菜刀杀害出租车司机案。

  针对女性的犯罪也接连发生。 2016年3月冲绳县那霸市发生一起女性游客在商务酒店内被海军一等水兵带入自己房间施暴的事件。此外,因走私毒品、种植大麻和酒驾等而被立案的美军犯罪也多有发生。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阿基诺声称:若中国开发黄岩岛 美国必须有所行动
下一篇:官媒:美国在南海高调秀“偷窥癖”唯恐天下人不知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