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环球军事

解放军演练立体登陆 场地像高雄“不可登录”(图)

www.sinoca.com 2016-05-19  观察者网


  5月17日,《解放军报》报道解放军组织登陆演习的消息,驻地为福建厦门的解放军陆军第31集团军合成营在东南某海域演练立体登陆突击,观察者网已经报道过相关新闻。我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表示,这是根据年度训练计划做出的例行性安排,不针对任何特定目标。观察者网军事评论员在分析“中国军视网”的公开视频报道后发现,31军合成营的模拟登陆地段的地形与台湾高雄附近一处地形高度相似,这里以前被认为是不可登陆的地点。这表明,解放军已经具备了在各种传统理论认为不可逾越的海岸地区实施登陆作战的能力。这不是第一次在公开新闻中出现类似的画面,去年朱日和演习中“解放军攻占总统府”的画面就曾在台湾掀起风波。后来台军还专门针对大陆某媒体由此想到的“淡水河突入作战”,认真调整“汉光”演习的计划。事实上,对天天“尽在掌握”的台军而言,真正发愁的不是搜集不到解放军渡海登陆作战预定上陆地点的情报,而是“情报”太多,全“掌握”了也没用。借用台湾军方发言人最近惯用的说法:台湾所有海岸线都是“例行”登陆地点啊!

  按照央视7套《军事报道》的相关消息,演习中第31集团军某合成营依托指挥信息系统聚合步兵、装甲兵、防化兵、炮兵等多兵种,以及两栖陆航特战等多种新型作战力量,采取立体登陆超距打击特战破袭,向敌阵地发起猛烈攻击。

  在央视的报道片段中,两栖突击上陆群在海上战斗群以及空中火力突击的掩护下,对一端为防波堤和港口入口,另一端为丘陵峭壁的海滩展开正面突击。此外,部分登陆部队还攀登海岸山丘,特种作战力量也编成多个特战破袭分队多方式隐蔽渗透至敌核心阵地,破袭敌指挥所和重要据点。

  在演练最后阶段,后续部队陆续抵滩,机降分队也直插敌防御心脏地带,装甲分队也快速向纵深突破。经过立体突击,防御之敌被彻底瓦解,登陆突击单元成功夺控目标。

  在 31军的这次演习中,包括05式两栖突击车、武直-10武装直升机多种新锐装备参演,在过去“坦克大赛”中大放异彩的96A主战坦克也出现在了画面里,展示了强大的两栖登陆能力、火力支援能力和信息作战能力,其中演习的最大亮点在于我军的特战破袭分队在空中火力支援的掩护下,沿着悬崖峭壁展开强行登陆。

  这个攀登临海峭壁攻占敌军要地的行动让人联想起诺曼底登陆期间盟军攻克杜豪克角的行动,面对实力占绝对优势的对手,没有什么地形能保证不被攻克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中国10万吨巨舰媲美航母 数量远不止1艘(组图)
下一篇:普京“第一保镖”走到台前 执掌35万近卫军(组图)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