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环球军事

中方强硬撂话:美侦察机立即停止抵近海南岛(组图)

www.sinoca.com 2016-05-19  北京晨报


  针对美国防部称“中国战机在南海拦截美侦察机”一事,外交部洪磊在昨天的例行记者会上回应指出,中国军机跟踪监视,有关操作符合专业和安全标准。美军舰、机长时期高频度抵近中国沿海实施侦察活动,中方敦促美方立即停止有关抵近侦察活动,避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有记者问,美国国防部发言人称,2架中国战机17日在南海国际空域拦截1架美侦察机,美方认为中方有关行为是“不安全”的。中方对此有何回应?洪磊说,经向中方有关部门了解,美方有关说法不实。资料图:此前中国海军歼11B重型战机挂弹驱离美军侦察机。

  北京晨报讯:针对美国防部称“中国战机在南海拦截美侦察机”一事,外交部洪磊在昨天的例行记者会上回应指出,中国军机跟踪监视,有关操作符合专业和安全标准。中方敦促美方立即停止有关抵近侦察活动,避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有记者问,美国国防部发言人称,2架中国战机17日在南海国际空域拦截1架美侦察机,美方认为中方有关行为是“不安全”的。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洪磊说,经向中方有关部门了解,美方有关说法不实。17日,美军一架EP-3侦察机抵近中国海南岛附近空域实施侦察活动,中国2架军机依法依规进行跟踪监视,并一直保持安全距离,未采取危险动作,中方有关操作符合专业和安全标准。

  洪磊指出,美军舰、机长时期高频度抵近中国沿海实施侦察活动,严重威胁中国海空安全。中方敦促美方立即停止有关抵近侦察活动,避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17日,美军一架EP-3侦察机抵近中国海南岛附近空域实施侦察活动,中国2架军机依法依规进行跟踪监视,中方有关操作符合专业和安全标准。美军舰、机长时期高频度抵近中国沿海实施侦察活动,严重威胁中国海空安全。中方敦促美方立即停止有关抵近侦察活动,避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美国EP-3电子侦察机是洛克希德飞机制造公司在上个世纪五十年代末在洛克希德L-188伊莱克特拉支线客机的基础上为美国海军研制的四发涡轮螺旋桨多用途海上巡逻机。EP-3电子侦察机一直扮演着侦察挑衅急先锋的角色,抵近侦察过许多其他国家的海岸线,并造成了很多外交事件。资料图:美国EP-3侦察机。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解放军三上将同时出动迎接一人 此番来头不小(图)
下一篇:中国10万吨巨舰媲美航母 数量远不止1艘(组图)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