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环球军事

中国海军司令首在海外登中国军舰 检阅仪仗队(图)

www.sinoca.com 2016-05-17  解放军报


  5月16日下午,正在南非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海军司令员吴胜利上将专程来到位于开普敦市的西蒙斯敦海军基地,慰问看望在此访问的我海军第二十二批护航编队官兵。这是中国海军一个值得纪念的时刻,海军司令员首次在海外登临我海军军舰,现场官兵士气高昂。

  当天下午,正在南非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央军委委员、海军司令员吴胜利上将驱车风尘仆仆来到西蒙斯敦海军基地奥斯卡码头,看到已经连续执行162天任务的编队舰艇舰容整洁、威武雄壮,官兵精神抖擞、士气高昂,他十分高兴。登上大庆舰,吴胜利检阅了仪仗队。图为吴胜利检阅大庆舰仪仗队。 [保存到相册]

  当地时间5月16日16时30分,正在南非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央军委委员、海军司令员吴胜利上将专程来到位于开普敦市的西蒙斯敦海军基地,慰问看望在此访问的我海军第二十二批护航编队官兵。

  这是中国海军一个值得纪念的时刻,海军司令员首次在海外登临我海军军舰。

  当天下午,正在南非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央军委委员、海军司令员吴胜利上将驱车风尘仆仆来到西蒙斯敦海军基地奥斯卡码头,看到已经连续执行162天任务的编队舰艇舰容整洁、威武雄壮,官兵精神抖擞、士气高昂,他十分高兴。登上大庆舰,吴胜利检阅了仪仗队。在大庆舰、青岛舰和太湖舰的前甲板,护航官兵们整齐列队,吴胜利走上前去,同大家一一握手,详细询问生活、工作和训练情况,并与大家合影留念。

  18时许,吴胜利来到大庆舰飞行甲板,在编队指挥员陈强南少将的主持下,编队组织的甲板招待会正式开始。吴胜利分别和应邀参加甲板招待会的南非军政要员、中国驻南非使领馆人员、南非海军官兵代表、华人华侨代表等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流,气氛热烈而欢快。

  当地时间5月16日16时30分,正在南非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央军委委员、海军司令员吴胜利上将专程来到位于开普敦市的西蒙斯敦海军基地,慰问看望在此访问的我海军第二十二批护航编队官兵。这是中国海军一个值得纪念的时刻,海军司令员首次在海外登临我海军军舰。图为吴胜利与大庆舰特战队员亲切交谈。 [保存到相册]

  在听取编队汇报后,吴胜利指出,编队护航任务完成出色,确保了“两个百分之百”安全。当前,编队已转入访问任务,希望官兵们人人都成为友好使者,为中国与到访国的两国关系、两军关系、海军关系健康发展,作出不懈的努力。

  吴胜利特别关心护航官兵的生活和工作情况,强调要切实做到全时供水、全时供电、全时供冷;要妥善安排官兵在访问国的参观活动,希望编队发扬我军优良传统,多做公益活动。

  看到这则消息,海苔哥忽然想起66年前萧劲光司令员对刘公岛部队的那次慰问视察,当时因为缺少军舰,他只能靠租来的小渔船渡海前往岛上,与他的水兵们见面。

  66年过去了,海军司令员吴胜利与他的水兵们在遥远的南非,在国产新型战舰的甲板上相视一笑,这是何其荣耀的瞬间!

  网上曾流传一句话:我奋斗了这么多年,就为了能和你坐在这喝杯咖啡。也许今天我们可以把这句话改一下:首长,我们一起奋斗了这么久,就为了能在这异国的码头一起聊聊天啊!

  加油,中国海军!

  在听取编队汇报后,吴胜利指出,编队护航任务完成出色,确保了“两个百分之百”安全。当前,编队已转入访问任务,希望官兵们人人都成为友好使者,为中国与到访国的两国关系、两军关系、海军关系健康发展,作出不懈的努力。图为吴胜利看望慰问青岛舰官兵。 [保存到相册]

  18时许,吴胜利来到大庆舰飞行甲板,在编队指挥员陈强南少将的主持下,编队组织的甲板招待会正式开始。吴胜利特别关心护航官兵的生活和工作情况,强调要切实做到全时供水、全时供电、全时供冷;要妥善安排官兵在访问国的参观活动,希望编队发扬我军优良传统,多做公益活动。图为吴胜利与大庆舰官兵合影。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台媒:因台提交太平岛证据 南海仲裁将延迟宣判
下一篇:国产装甲车海外扬威 中弹炸胎仍带一国部长脱险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