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环球军事

国产“战神”飞越南海永暑礁 或已进驻岛礁(组图)

www.sinoca.com 2016-05-15  参考消息网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5月12日报道,中央电视台《军旅人生》栏目在一期节目中披露在费厄里·克洛斯礁部署轰-6K。不过,从节目中看不出部署日期、执行任务的轰-6K数量和它们是否真的降落在这处通过填海造地新建的岛屿基地上。

  2007年首次公开的轰-6K是西飞轰 -6轰炸机系列的最新型号,轰-6K利用更为强大的推力为10吨的俄罗斯索洛维约夫设计局研制的D-30KP-2涡轮风扇发动机,机头经过重新设计,使用更大的雷达和光电瞄准系统。图为近日央视曝光解放军轰-6K轰炸机远程奔袭训练的情况,可以看到下方岛屿以及跑道等设施。

  参考消息网5月14日报道:外媒称,中国国家电视台披露,在5月的第一周,解放军空军的一架轰-6K轰炸机飞越中国在费厄里·克洛斯礁(即我永暑礁——本网注)的新基地。这表明,中国乐于利用战略资产强化在有争议的南中国海的主权要求。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5月12日报道,中央电视台《军旅人生》栏目在一期节目中披露在费厄里·克洛斯礁部署轰-6K。不过,从节目中看不出部署日期、执行任务的轰-6K数量和它们是否真的降落在这处通过填海造地新建的岛屿基地上。

  报道称,部署轰-6K不是这期电视节目的故事线。节目讲述了轰-6K飞行员的职业生涯。机警的中国军事迷在很短的一个片段中发现从一架轰-6K的前挡风玻璃看费厄里·克洛斯礁的照片。

  轰-6K是解放军空军最新型轰炸机,部署该机很重要,因为它显示中国乐于利用能携带核武器的战略武器系统来捍卫其新的岛屿基地和在南中国海更大范围的主权要求。

  轰-6K是解放军空军最新型轰炸机,部署该机很重要。它能携带射程1500公里的空地-20(东风-10)可选择装备核弹头的陆攻巡航导弹或者非核反舰巡航导弹,比如射程250公里至500公里、最高速度4马赫、采用冲压式喷气发动机的鹰击-12反舰导弹。资料图:轰6K机群赴西太训练。

  2007年首次公开的轰-6K是西飞轰-6轰炸机系列的最新型号,轰-6K利用更为强大的推力为10吨的俄罗斯索洛维约夫设计局研制的D-30KP-2涡轮风扇发动机,机头经过重新设计,使用更大的雷达和光电瞄准系统。

  它还能携带射程1500公里的空地-20(东风-10)可选择装备核弹头的陆攻巡航导弹或者非核反舰巡航导弹,比如射程250公里至500公里、最高速度4马赫、采用冲压式喷气发动机的鹰击-12反舰导弹。

  另据俄罗斯《独立报》5月13日报道,中国军舰近日启程远航,与驻南沙部队开展联合演习。中国媒体强调,它们将在南中国海与守岛官兵相互协作,以震慑挑衅者。这是对美国驱逐舰和飞机抵近北京与邻国存在领土争议区域作出的回应。中国海军还将在太平洋和印度洋展示国旗。同时,中国拒绝接受菲律宾企图通过海牙国际仲裁法庭解决冲突的做法。

  中国评论人士毫不讳言:驻扎在海南三亚港的南海舰队旨在证明该国向远离本国海岸的地方投射力量的能力。参与演习的中国海军舰艇将分为三个兵力群。实际任务是演练“搜寻潜艇和与敌方舰艇对抗”。

  另据俄罗斯《独立报》5月13日报道,中国军舰近日启程远航,与驻南沙部队开展联合演习。中国媒体强调,它们将在南中国海与守岛官兵相互协作,以震慑挑衅者。这是对美国驱逐舰和飞机抵近北京与邻国存在领土争议区域作出的回应。资料图:轰6K机群赴西太训练。

  但正如中国社会科学院海疆问题专家王晓鹏所言,南海个别域内国家,如菲律宾,不断通过各种形式挑起南海矛盾和争议。其次,域外一些国家介入争端,为了实现一己私利,在南海搅浑水。此次实兵对抗训练不仅有助海军提升海上机动以及实战战备能力,而且可以震慑那些妄图通过挑动南海争端以实现其地缘政治目的的国家。

  报道称,菲律宾企图通过向海牙国际仲裁法庭递交诉状阻挠中国扩张。中国拒绝参与审理,称不承认仲裁法庭对南海问题的管辖权。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朝鲜派出军舰夜间拦截扣押俄快艇 俄方撂话(组图)
下一篇:菲媒斥阿基诺南海仲裁得罪华:这回走上了不归路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