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环球军事

中国外交部严厉谴责:南海仲裁庭属违法建筑应拆除

www.sinoca.com 2016-05-14  凤凰卫视


  内容提示:中国外交部条法司12日举办的媒体吹风会对即将出炉的南海仲裁案结果发出严厉谴责,外界解读为中国发起了第二波的外交交锋,显然结果显示更多的国家支持中国。

  凤凰卫视5月13日《凤凰焦点关注》,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科夫:可以说在南海国际仲裁结果公布之前,中国外交部条法司12日举办的媒体吹风会对即将出炉的南海仲裁案结果发出严厉谴责,外界解读为中国发起了第二波的外交交锋,显然结果显示更多的国家支持中国,我们来看德国媒体的报道,他说中国一点都不感到孤立,因为中国有关对南海仲裁案不接受不参与不承认不执行的四不立场得到国际社会的支持。

  而英国金融时报报道,中国的立场坚定但是并不好战,而任凭美国采取什么样的行动和言词,都不能阻挡中国在南海正当权益的声索。中国外交部滨海司副司长肖建国日前表示,不论最终采取的结果如何,都不会影响中国的权利,也不能制造出任何新的现实,他还表示,菲律宾提起的仲裁是未经中方同意的违法行径,因此建立的仲裁庭从一开始就缺失了成立的根基,犹如是凭空建起的空中楼阁,对于这样的违法建筑应予拆除,有关仲裁庭应该予以撤销。

  同时我们看到中国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傅莹和中国南海研究院院长吴士存近日也在中国新闻周刊和美国国家利益同步发表署名文章指出,美国的亚太战略调整使美国成为当前南海局势紧张的最大推手,首先美国在加快推进亚太再平衡战略,将中国视为在亚太的主要的针对目标,此外美军抓紧一切机会炒作中国反介入与区域聚脂的威胁,近两年以来美国更是公开的选边站,动用政治外交舆论军事等各类手段直接对中国施压和恐吓。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8小时01分!中国特警创下平板支撑世界纪录(组图)
下一篇:中美单兵武器对比:看解放军到底落后多少年(组图)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