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环球军事

中日恐因六事开战 大批战斗机对峙美F22参战(图)

www.sinoca.com 2016-05-12  环球时报


  据外媒报道,美、日的空中力量从今年开始大规模调整部署,可以看出双方对东海可能出现的危机正在进行实战准备。F-22对歼-20、苏-35,依然享有隔代的技术优势。配合飞行员的训练优势,如若交战不会吃亏。那么F-22以何种方式卷入日、中空中战斗?专家给出6大冲突。

  据香港《东方日报》网站报道,2月10日中国东海防空识别区出现不明目标进入事件,解放军战机迅速出航应对。那么解放军能否有效应对F22的空中隐形编队,保持东海的制空权呢。英国方面的计算机仿真则显示: 在和Su-35等级的对手交锋时, F-22的的获胜机率高达91%, 换算成交换比的话则高达10.2:1。图为美军F22战机。

  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月刊5月号发表题为《F-22A、F-15J、F-35对歼-20、苏-35的时代》的文章,编译如下:

  美、日的空中力量从今年开始大规模调整部署,可以看出双方对东海可能出现的危机正在进行实战准备。随着苏-35S今年进入中国空军,2到5年之内歼-20也会开始实战部署,东海的空中情势进入了第5代、4代半先进战斗机对决的时代。

  美、日当然享有技术优势,F-22A、F-15系列战机已经经历了实战考验,目前F-15从未有过空战中被击落的记录。F-22对歼-20、苏-35,依然享有隔代的技术优势。配合飞行员的训练优势,美、日空军在遭遇歼-20、歼-10的空战过程中,不会吃亏。

  据外媒报道,美国太平洋司令部22日发布声明称,美空军6架军机19日在中国黄岩岛附近的“国际空域”进行了飞行任务,这也是首次海上态势感知飞行。军事专家滕建群表示,美军想利用在菲律宾的基地,对包括黄岩岛在内的中国岛礁进行监控、威胁,是美军升级南海地区军事力量部署的具体表现。图为A-10C攻击机。

  剩下的问题是F-22以何种方式卷入日、中可能在东海发生的空中冲突?即美日安保联盟如何真正应对东海危机。关键的问题是:东海会发生什么样的危机?日、中在什么样的情况下,发生何种空中冲突?

  这一点可以从新公布的美日联合保卫尖阁诸岛(即我钓鱼岛及附属岛屿——本网注)作战计划中看出一二。基本构想是:美军介入支援性作战,直接的作战由日本自己完成。换句话说,如果中国不对冲绳发动弹道导弹袭击,日、中之间不爆发大规模的海空战争,美国空军、海军不太会直接同中国军队开战。

  中、日发生海上、空中冲突的主要模式如下:

  1.台湾问题,引发中国发动有限军事行动,大批台湾战斗机升空作战,并且飞往日本离岛躲避轰炸,日本被迫拖入战争。日、中空军也被迫空中对峙。美军派遣F-22直接卷入战场。

  2.日本海上自卫队水面舰艇对中国海巡船实施喷水、驱离动作,导致空中紧张,甚至发生有限的空战。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美国保证萨德入韩不针对俄 俄外长公开提条件(图)
下一篇:中央军委:未来5年军队关键作战能力要大幅跃升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