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环球军事

外媒称解放军大举增加东风26 美封锁线或被破(图)

www.sinoca.com 2016-05-12  参考消息


  美国国会的美中经济与安全审议委员会5月10日发表最新报告称,中国近年来发展的几款常规导弹系统,其能力已足以在潜在冲突发生时对美国在关岛的军事力量构成制约。报告特别提到,美国在评估中国对关岛的攻击能力时有几项要素必须密切观察,包括中国东风-26导弹部署。

  报道称,中国在去年9月举行盛大的阅兵仪式,会上展示了令许多中国军事观察人士惊讶的武器,其中以新型东风-26中程弹道导弹最引人注意。根据报告,新型东风-26中程弹道导弹具备反舰功能,射程达3000到4000公里,是除了其核武库中的洲际弹道导弹之外射程表现最亮眼的。资料图:改进型东风16导弹。

  参考消息网5月12日报道:美国国会的美中经济与安全审议委员会(USCC)5月10日发表最新报告称,中国近年来发展的几款常规导弹系统,其能力已足以在潜在冲突发生时对美国在关岛的军事力量构成制约。

  据美国之音电台网站5月11日报道,报告特别提到,美国在评估中国对关岛的攻击能力时有几项要素必须密切观察,包括中国不断增加东风-26导弹部署,以及中国在打击精准度、轰炸机、空中补给能力和潜艇静音技术的发展。

  报道称,中国在去年9月举行盛大的阅兵仪式,会上展示了令许多中国军事观察人士惊讶的武器,其中以新型东风-26中程弹道导弹最引人注意。根据报告,新型东风-26中程弹道导弹具备反舰功能,射程达3000到4000公里,是除了其核武库中的洲际弹道导弹之外射程表现最亮眼的。这样的射程意味着东风-26中程弹道导弹还可打到距离中国大陆3000公里外的关岛,大大提升了中国在亚太地区对美国的威慑力度和实际战力。

  美中经济与安全审议委员会的研究报告还表示,中国人民解放军的核心任务反映了长期以来中国“捍卫领土与主权完整”的核心国家利益。中国决定发展能破坏美国在亚太地区的军事设施的原因在于,北京相信美国在该地区的存在将干预中国在亚洲的目标。

  美中经济与安全审议委员会的研究报告还表示,中国人民解放军的核心任务反映了长期以来中国“捍卫领土与主权完整”的核心国家利益。中国决定发展能破坏美国在亚太地区的军事设施的原因在于,北京相信美国在该地区的存在将干预中国在亚洲的目标。图为网络上流传已久的机动式东风-41洲际战略导弹。

  报告指出,中国军事学者认为美国在亚太地区的军事部署主要借重亚洲的盟友,并以第一岛链和第二岛链围堵中国。除了位于第一岛链的日本外,关岛在第二岛链的位置上扮演了关键的战略角色。

  报道称,美国在关岛一共有两个军事基地,分别为阿普拉海军基地和安德森空军基地,同时有6000名军事人力部署,根据报告,在亚太地区发生军事危机时,关岛对美国的准备工作及应对能力至关重要,因此,北京的目标之一在于牵制美国在关岛的军事力量,在必要时对部署在关岛的美国基地和军事资产构成威胁。

  报告最后建议美国政府应该强化在关岛的军事设施、分散美国在该地区的军事设施、投资研发新导弹防御能力、修改中程核武器条约,以及保持美国在该地区优越的打击能力。

  报道称,美国在关岛一共有两个军事基地,分别为阿普拉海军基地和安德森空军基地,同时有6000名军事人力部署,根据报告,在亚太地区发生军事危机时,关岛对美国的准备工作及应对能力至关重要,因此,北京的目标之一在于牵制美国在关岛的军事力量。资料图:东风31导弹。

  报告指出,中国军事学者认为美国在亚太地区的军事部署主要借重亚洲的盟友,并以第一岛链和第二岛链围堵中国。除了位于第一岛链的日本外,关岛在第二岛链的位置上扮演了关键的战略角色。报告最后建议美国政府应该强化在关岛的军事设施。资料图:东风21导弹发射画面。

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刘源捐赠上将军服:自诩为河南人并以此为荣(组图)
下一篇:美国保证萨德入韩不针对俄 俄外长公开提条件(图)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