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环球军事

IS治下的雅兹迪女人群像:丈夫被杀为孩子而活(图)

www.sinoca.com 2016-05-10  NBC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报道,2014年IS武装分子控制了伊拉克北部的辛贾尔镇,超过5,000名男性被处决。他们的妻子带着孩子活了下来,面临着孤独和挑战,艰难地在男权社会中谋生。她们在孩子身上才看到了希望,找到了勇气。

  图为23岁的Haifa Haji Khudida与她五岁的女儿。丈夫去世时,她只有21岁。在当地,没有男性亲属的陪同,寡妇是不允许离开家的,因此 Haifa没有工作,也没有生活来源。由于联合国提供的帐篷数量有限,Haifa只能住在自己搭建的帐篷里,没有大门也没有安保。

  Pakiza Melhem,12 岁的时候就嫁给了丈夫。IS来袭时,丈夫安排她和儿女离开,独自留在镇上参加战斗,“他是一个非常温柔、勇敢的人,却被残忍地杀害了。”丈夫离开后,Pakiza的生活发生了改变:她不再自由了,人们也不像一起一样到家里拜访了。“有时候,我真希望牺牲的人是我,他还可以再婚。但是没有他在身边的我,带着9个孩子,每一天都过得很艰难。”

  Shireen Qassem Khudaida 今年已经60岁了,她是个伟大的母亲,生养了13个孩子。她说:“我有一个儿子成为了库尔德斯坦自由战士(Peshmerga),但是他没有一分钱工资,还有一个儿子因为身体原因也失去了工作。”Shireen和孩子们原本依靠政府的救济金生活,由于救济金已经停止发放了,一家人失去了经济来源。

  “那天我丈夫关上了家里的大门,找来了一辆车以便我们从山上逃走,他自己却没有逃过死神的手。”21岁的Fatuma Aziz说道。回想起两年前,Fatuma非常想念丈夫,她不愿让丈夫一人留在了村子,但是为了两个女儿,她又不得不这么做。孩子和丈夫是支持Fatuma活下去的唯一动力,“我希望女儿们抗议再次见到她们的父亲,我相信他还会回来的。”加拿大华人网 http://www.sinoca.com/



上一篇:美日裔司令:对华要做今夜开战准备 白宫不安(图)
下一篇:中国军方出动3架军机3艘军舰驱离美军舰(组图)

[声明] 加拿大华人网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加拿大华人网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联系我们。

网站完整版 | 广告服务 | 网站声明 | 网站留言 | 联系我们 | RSS
Copyright © 2000-2015 加拿大华人网 SinoCa.COM All Rights Reserved.